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詹韦发飙皮尔斯阿伦人呢? 他俩都熄火绿军真悬了

www.7m.com.cn  2011年05月04日 来源:新浪体育 【大 中 小】

  当詹韦组合狂飙突进时,一个拷问抛给了绿衫军,那就是保罗-皮尔斯雷-阿伦何在?上一场阿伦发威,皮尔斯却怒发冲冠,二人组合缺失了一角,绿衫军也遭遇失利。本场阿伦遭遇针对性防守隐身,皮尔斯仅闪光了一节就销声匿迹。最终,波士顿凯尔特人客场91-102负于迈阿密热火,皮尔斯11投5中,得到13分5个篮板;阿伦7投2中得到7分5个篮板,并有5次犯规。两人的得分贡献还比不上詹韦中任何一人。

  首战后,两队都找准了对方阵中的防守焦点,绿衫军的焦点是德维恩-韦德,热火则着眼于阿伦。但阿伦受限程度远大于韦德。开场后,热火就赏给他三记大帽。当阿伦落位外线时,热火也是坚定地双人包夹。虽然他也因此送出几次助攻,但进攻端至此哑火;而上一场梦游了半场的皮尔斯今天率先发难,也正得益于阿伦被包夹。可这样闪亮的表现仅持续了一节,他也就陷入热火防守的汪洋大海中。

  二人从进攻线隐身,给绿衫军带来的影响有两点:其一,阿伦隐身,使得拉简-隆多失去了传球一大目标。由于热火内线重兵封堵,隆多往往采取溜底线的策略,这时若在弱侧底角埋伏一杆外线*,将拉松热火的防守体系。阿伦屡屡出现在这一侧,可惜手感不佳,倒是德隆特-韦斯特屡次接应隆多传球命中。

  其二,绿衫军失去进攻的延续性。第三节后半段绿衫军的起势,正是隆多找回感觉,并与凯文-加内特杰夫-格林多次打出配合,但很快被热火遏制。原因便是皮尔斯隐身,毕竟他的进攻延续性在队中首屈一指,如能被隆多激活,对热火的杀伤必将更大,势头也难被遏制。

  在防守端,二人不可谓不尽力,只是效果不尽人意。不论是皮尔斯对位詹姆斯,还是阿伦对位韦德,都难避免被对方以身体硬吃的尴尬。第二节2分34秒,詹姆斯外线持球面对皮尔斯,突然一个箭步切入内线,皮尔斯拼老命跟上詹姆斯,却无法阻挡后者上篮命中,打成2+1;阿伦更尴尬,第二节还剩3秒时,韦德一个切入的假动作,阿伦竟然一个趔趄倒地,眼睁睁看着韦德退回三分线后,发炮命中。

  客场连败不是世界末日,皮尔斯和阿伦组合同时哑火,才是绿衫军真正担忧的。即将回到主场,面对咄咄逼人的詹韦组合二人将如何应对呢?

更多关于"詹韦 热火"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