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热火悲剧天不助or人作孽 为什么?为什么不传韦德?

www.7m.com.cn  2011年06月03日 来源:新浪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6月3日 总决赛第2战迈阿密热火主场93-95不敌达拉斯小牛。这是一场令热火痛心疾首的失败,不仅因为他们丢掉了常规赛辛苦得来的主场优势,更因为他们在第四节还剩6分18秒前还领先15分,最终却遭到翻盘。

  那么热火是如何输掉的呢?让我们拉回比赛最后一节,当德维恩-韦德在还剩7分13秒投中底角三分球后,热火已经88-73拉开了15分差距,所有现象都指向热火轻松拿下第二胜,取得2-0领先。小牛被迫叫了暂停,这是他们最后的一线生机。但回来之后,肖恩-马里昂依旧上篮不中,泰森-钱德勒二次进攻也不中。在韦德投失一个三分球后,杰森-特里终于用一个解渴的中投破了小牛4分半钟的得分荒。

  热火此时还没有警醒,直到特里反击上篮再得2分,主帅埃里克-斯波尔斯特拉终于坐不住了,他叫了一个暂停,为的就是告诉球队不要放松。但是这次暂停事后看来是完全没有作用,斯帅最关键的时刻选择信任勒布朗-詹姆斯,而不是此前手感热得发烫的韦德,但是今天他*错了,虽然皇帝很少让他失望,但今天是那些夜晚中的一个。

  从这次暂停后开始,詹姆斯接管了热火70%以上的控球时间,詹姆斯基本上都是以压住24秒为目的,这样做虽然没错,但热火却浪费了太多可以进攻的机会。失败往往就是源于保守,你越想保住胜利果实而不敢主动进攻,你就越危险。这是一个被无数战例证明的事实,而詹姆斯今天踏进了这条河。一味的压时间,就意味着热火不得不多次在最后时刻勉强投篮,詹姆斯第一次强行上篮就被篮筐盖了。但是,更大错误还在后边。

  詹姆斯还是没有警醒,他在进攻造犯规后2罚2中,这也是他第四节仅有的2分,也是热火最后7分钟里,除了马里奥-查尔默斯最后那个三分外仅有的得分。下一次进攻,詹姆斯继续压24秒,结果被迫强投不中。而再过一个回合,詹姆斯没有自己攻,他选择了让克里斯-波什试试,但是龙王今夜只有16投4中,这个时候把进攻权给了他,却没给韦德,这实在令人费解。不出意料,波什甚至没有完成投篮,自己把球就运出界了。而小牛这边则在不断得分,到此时,詹姆斯看到只有4分优势,更应该慎重,结果是热火扎进了死胡同。

  在小牛连续得分追成90-90平的时候,斯帅用掉最后一个长暂停布置。这次之后,斯帅终于想起了让韦德进攻,时间只剩最后57秒,可是已经整整6分钟没有投过篮的韦德手感已经全没了。纵使今天他已经拿下36分5篮板6助攻3抢断2盖帽,但他也不能说投中就投中,手感是需要平稳而持续的进攻来保持的。

  小牛最后一攻,诺维茨基切入上篮投中制胜的2分,其实此刻热火还能犯一次规而不给小牛罚球,他们本可以在诺维茨基准备起步前犯规,这样等于耗掉小牛10秒时间,而且破坏掉对手的战术,特别是小牛也已经没了暂停。但这个假设并没有发生,球进了,热火已经没有暂停,只能后场发球,韦德被迫在刚过中线位置就出手,真的是只差一点,球砸后沿崩出,而韦德倒在地板上,仰天喘着粗气,心中充满无限的遗憾。

  今天是他的里程碑之夜,他今天第83次出战季后赛,超越了阿伦佐-莫宁成为热火队史第一人。而且交出了半场21分、全场36+5+6+3+2的漂亮数据,但是最后6分钟里,他正经的出手只有1次,另外一次是被迫超远投。话到这里,热火球迷真的想问苍天——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不把球传给韦德?

  从比赛还剩7分13秒到终场前24秒查尔默斯投中空位三分,热火6分49秒没有运动战得分。而这期间,手感最好的韦德没有获得应有的进攻机会……迈阿密今夜只有失落,因为输得太冤枉。

更多关于"韦德"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