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NBA亏损只因自己太笨? 超长转播合同背后有何深意

www.7m.com.cn  2011年07月12日 来源:新浪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7月12日消息,据ESPN报道,NBA正式停摆,而结束之日又遥遥无期,这不仅影响了球员的生计,同时也影响了NBA的一些电视直播伙伴。但ESPN专家伊桑-谢伍德-施特劳斯在研究时发现,NBA之所以出现亏损,与他们放弃了本可以赚到的钱有很大关系。

  如果说NBA现在处于亏损状态,那么他们在2007年签下的电视转播合同无疑也要承担一部分责任。那份合同严重偏向了转播方,而且这份合同还要到2016年才会结束。

  有报告称,如果一年没有篮球赛,那么ESPN/ABC以及*三家广播公司(ESPN被ABC控股)将损失12.5亿美元的广告费。如果2011-12赛季开打的话,他们将集体支付9.3亿美元做转播,并收获12.5亿美元。这本身是一笔很赚的买卖,因为广播公司毕竟赚到了3.2亿美元的差价,而在美国,为了能获得比较好的用户黏着度,广播公司一般会贴钱给相应的体育联盟以获得转播权。比如广播公司给NFL(美国橄榄球大联盟)开出的转播价码是40亿美元,他们自己的广告收入只有30亿美元,广播公司实际上是倒贴了10亿美元的。

  当然,NBA当时签下这么一份合同也是有原因的。2007年,迈克尔-乔丹已经退役多年,沙奎尔-奥尼尔科比-布莱恩特一拍两散,NBA缺少明星,缺少号召力,大城市如洛杉矶、波士顿、芝加哥、纽约当时都还没有很强的竞争力,因此签下一纸8年9.3亿美元的合同是很正常的。

  但在2011年,NBA迅速腾飞了,他们已经从2007年的收视率谷底爬了出来。有媒体感叹到:“任何传媒老兵也没见过眼前的景象:一个媒体转播市场竟然会如此蓬勃发展,每年都能获得2倍、3倍乃至4倍的收入。”

  但是不管媒体怎么赚钱,NBA的老板们只能干瞪眼。而这份为期8年的转播权合同也有些不寻常,要知道,在此之前,NBA的转播合同只有5年,而那份从2002年到2007年的转播权合同已经是大卫-斯特恩当时签下的最长合同了,在此之前,NBA的转播合同都是时间较短、毕竟灵活的2-4年合同。看到这些,或许资方应该多审视一下联盟自身的问题,而不要把目光都集中在其他各种亏损上。

更多关于"停摆"的新闻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