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不止阿联和“持枪门” 巨星频出的奇才仍荣耀

www.7m.com.cn  2011年09月10日  来源:腾讯体育 【大 中 小】

  作为美国的首都,华盛顿这座城市的人口并不多,但它在美国的地位以及重要性却不言而喻。这座城市不仅记载了美国的历史和过去,也是美国现在的政治中心。

  而在篮球的版图上,华盛顿同样拥有不能被人忽视的地位。不管是已经退役的贝勒,还是正在“冉冉升起”的杜兰特,都是来自华盛顿的球员,加上当地的球队华盛顿奇才,这些球员和球队都是华盛顿在篮球领域的荣耀。

  巨星频出,堪称首都骄傲

  别看华盛顿城市不大,人口也不多,但在给NBA输送人才方面,华盛顿可是一个重镇。截止到目前,一共有超过66位曾在NBA打球或正在征战NBA的球员来自华盛顿。在这些球员当中,已经有3人进入了篮球名人堂,但从这点就能看出,从华盛顿走出的球员不乏大牌。

  翻开华盛顿的NBA英雄谱,名气最大的当属埃尔金·贝勒。在14年的职业生涯中,虽然贝勒一个总冠军都没拿到,但他作为湖人队的核心之一,已经成为联盟历史上最著名的巨星之一。

  贝勒场均可以得到27.4分,在NBA历史上,这一场均得分数据可以排在第四位。不要因此就以为贝勒只是个单纯的得分手,看到他职业生涯场均13.5个篮板的数据就能表明,“全能”也是贝勒的标签之一。在1960年的一场比赛中,贝勒曾单场轰下71分,一举创造当时的个人得分纪录。时至今日,单场71分也能在NBA的个人得分榜上排名第八位。另外,贝勒在季后赛中场均得分达到27.04分,排名NBA历史第六位。尽管没有捧起过冠军金杯,但这样的数据已经足以让贝勒“名垂青史”。而且,在1977年,贝勒进入名人堂,这也是对他地位的最好展现。

  尽管贝勒的名头叫得响亮,可他打球的年代毕竟距离现在太远。而在当今NBA,也有一位来自华盛顿的球员大有成为巨星的潜质,他就是来自雷霆队的凯文·杜兰特。

  1988年,杜兰特出生在华盛顿,在得州大学打出精彩表现之后,杜兰特在2007年的选秀大会上被超音速选中,以“榜眼”的身份开始了职业生涯。一个赛季之后,超音速搬到俄克拉荷马城,队名也改为雷霆。也正是从那时开始,杜兰特成为这支球队的领袖,并展示出自己“雷霆万钧”的气概。

  2009-10赛季,杜兰特场均砍下30.2分,不仅成为当赛季的得分王,也带领自己的球队打进了季后赛。尽管在首轮输给了强大的湖人,但杜兰特和他年轻的队友不畏强敌,展示出非凡的气概。2010-11赛季,杜兰特场均得到27.7分,卫冕得分王的同时,也连续第二个赛季带领雷霆进入季后赛。这回,他的表现更进一步,不仅帮助球队连赢两个系列赛,还在西部决赛中把小牛吓出一身冷汗。尽管最终雷霆还是输在了年轻和经验的缺乏上,但谁都知道,这个来自华盛顿的大男孩已经扛起了雷霆的大旗,这支球队的前途不可限量。

  当然,从华盛顿走出的NBA巨星不只贝勒和杜兰特,艾德里安·丹特利和戴夫·宾也都是联盟中响当当的人物,作为华盛顿人,他们一样是这座城市的骄傲。

  故事不断,球队命运多舛

  跟联盟中大多数的球队一样,华盛顿奇才几乎没有当地球员在球队中效力。尽管如此,作为首都惟一的NBA球队,奇才还是备受华盛顿球迷的喜爱,而且这支球队也是一支非常有故事的队伍。

  早在上世纪60年代,阿贝·波林就买下了奇才队,不过,当时这支球队既不在华盛顿,也不叫奇才,当时这支球队的名字是巴尔的摩子弹队。而在上世纪70年代,子弹来到了华盛顿,也因此曾先后改名为首都子弹以及华盛顿子弹队。

  正如队名一样,子弹队迎来了迅猛发展的时代。不过,在1995年,因为当年发生了著名的以色列总理遇刺事件,波林大受震动。他认为自己的球队不应该用“子弹”这样一个带有暴力色彩的名字,所以决定要更改队名。经过一年多的球迷投票,“奇才”成为这支球队的新名字,华盛顿奇才也取代子弹,成为当地篮球迷最喜爱的球队。

  尽管在战绩上,奇才一直没有取得什么突破,但如果说吸引球迷的目光,那奇才绝对不甘人后。在迈克尔·乔丹第二次退役之后没多久,奇才就把他请来,出任球队的总经理,负责球队的经营与管理。在做出了几个令人诟病不已的动作之后,乔丹难以忍受奇才糟糕的成绩,2001年夏天,他请来恩师科林斯担任球队教练,随后,自己宣布再次复出,身披奇才队的23号战袍重回赛场。

  乔丹的这次复出在NBA的影响巨大,而奇才也因此一跃成为最受球迷关注的球队之一。不过乔丹还是难挽奇才的颓势,加上他自己因为伤病而状态不佳,奇才在2001-02赛季以及2002-03赛季依旧无缘季后赛,心灰意冷的乔丹只好再次选择退役,不过奇才与乔丹这次“亲密接触”,也让这支球队名声大噪。

  其实不仅在美国,就算在中国,奇才队也是很有名气的球队之一,而且这支球队与中国的渊源颇深。早在1979年,华盛顿子弹队就曾受邀访问中国,成为历史上首支来华的NBA球队,这在当时被视为“破冰之旅”。而在2009年,奇才队沿着前辈的足迹,再次来到中国。

  而在2010年夏天,奇才队的名字再次跟中国联系在一起,因为中国球员易建联来到了华盛顿,加盟奇才。上赛季,阿联在奇才打了63场比赛,场均数据为5.6分、3.9个篮板,也因为易建联,奇才这支球队再次吸引了中国球迷的目光。

  当然,这支球队的故事还远不止这些,“大将军”阿里纳斯的拔枪门,沃尔以状元的身份加盟球队,奇才永远不缺故事,可他们的前路似乎一直充满曲折。

更多关于"奇才 易建联"的新闻

转至微博: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