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专家:科比应做谈判领袖 促使劳资早日和解

www.7m.com.cn  2011年09月26日  来源:新浪体育 【大 中 小】

  今年夏天,劳资双方已经进行了多次谈判和交锋,作为球员工会主席,“老鱼”费舍尔在今年夏天忙个不停,一直在为联盟其他球员的福利而奔走忙碌。不过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劳资双方的谈判并没有达成什么实质性的结果。于是,在这种情况下,有很多NBA方面的专家都建议,像科比这样的大牌球员应该站出来,承担起劳资谈判中劳方领袖的重任。

  虽然在近几次的劳资谈判中,科比都没有“抛头露面”,但作为一位NBA球员,在停摆的大背景下,科比自然不能“置身事外”。据美国媒体报道,科比很早就已经参与到劳资谈判中,而他更多时候是在充当“幕后军师”的角色。

  “科比参加了上次在洛杉矶的会议,”一位球员工会内部人士透露说,“他已经意识到了事态的发展情况,而他也参与进来了。科比非常精明,更为重要的是,他很明白这些生意。从这点来看,联盟也希望他能参与其中。”

  的确,如果科比能够参与到劳资谈判中,他的影响力肯定会对令事态的发展产生变化。不过科比在NBA中属于顶级球员,他能否为广大的NBA球员说话、谋福利,这成为很多人担心的一点。或许也正是出于这方面的考虑,科比才没有直接参与到劳资谈判中,而只是在幕后为球员工会出谋划策。

  “在这种情况下,每个人都没有什么坏心眼,这是比较好的一点,”曾经担任过球员工会干事长的查尔斯·格拉瑟姆在接受采访时说,“老板不会再贪婪不已,而球员坚守现在已经得到的一切也没有错。在这样的情况下,还是有问题需要解决。所以在目前,明显是资方占据着一定的优势,但如果这样坚持下去的话,没有人会因此获利。只有当交易达成时,才算是一次共赢。”

  格拉瑟姆的话意思很明确,停摆不管对于劳方还是资方来说,都不是什么好事。但目前双方还是存在着无法调和的分歧,这也成为双方迟迟无法达成新的劳资协议的根本原因。在这样的情况下,科比等大牌球员如果能加入谈判的阵营中,也可能会起到一定的积极作用,促成停摆早日结束。

更多关于"科比"的新闻

转至微博: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