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热火引援或瞄三控卫 AI投篮似詹韦也成悲剧?

www.7m.com.cn  2011年11月04日 来源:腾讯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11月4日,yahoo!体育对三大可能入主热火的老牌明星控卫(艾弗森、纳什和拜伦-戴维斯)分别进行了一番分析,经过综合评定后,纳什最适合,但是由于合同和薪金的因素,两届MVP很难加盟热火,而拜伦-戴维斯的训练态度值得怀疑,在点评艾弗森时,美媒的意见则是AI的毒瘤效应可能危害球队,而且投篮的特点和詹韦重复,并非球队所需角色,以下是具体内容——

  阿伦-艾弗森

  优点:可提升票房收入,控球技术好,拥有得分能力,处理球果断

  缺点:自私、场外因素复杂、更衣室负面效应

  如果你是名忠实热火球迷,如果艾弗森加盟这支球队,你肯定会毫不犹豫购买球票,将会有大批的球迷冲着这位未来名人堂人物而来,但从球队角度出发,36岁的艾弗森面临着年龄的制约,是否可以贡献有效的战力仍然是个疑问,而且他是否愿意调整出手数量也是球队关心的问题。不可否认,AI有着难以置信的运动天赋和韧性,但是莱利可能会权衡他的自私一面是否会危害到球队的团结,此外,和詹姆斯以及韦德一样,艾弗森也是一位节奏型的投手,而不是优良的空位射手,所以他并不是热火急迫希望的类型。

  综述:艾弗森给球队带来负面效应的风险可能会超过超过他的贡献。

  史蒂夫-纳什

  优点:极具威慑的空位投篮,超凡的运球和控球技术,高IQ,推动球队相关收入

  缺点:防守能力,合同到2012年方可到期

  纳什注定是NBA历史上排名前5的控卫,他在很多方面和艾弗森恰恰相反,后者是个得分狂人,而纳什则更像是斯托克顿和“魔术师”约翰逊,他能够让周围的队友更好的展开进攻,纳什的视野极为宽阔,他的传球可以见缝插针,与此同时,他还有着机器般精准的投篮,这些素质可以让他成为热火的最佳进攻选择,但纳什的糟糕防守同样不容忽视,就像上赛季的毕比一样,他需要随时有人为他协防。此外,纳什和太阳的合同到2012年才结束,而且他已经表示自己愿意终老菲尼克斯。

  综述:虽然已经37岁,但纳什的状态和效率仍然出众,热火最理想的情况是三年中产将其招入麾下,但这显然非常困难。

  拜伦-戴维斯

  优点:得分威胁,关键时刻投篮,运球能力

  缺点:训练态度、低命中率、缺少场外的努力

  骑士已经用状元签摘得凯里-欧文,他们将会力捧这位新生代控卫,所以拜伦-戴维斯也自然没有了空间,此前有消息透露,如果骑士裁掉戴维斯,那么后者很可能会优先选择湖人和尼克斯,当然,热火也是大胡子的一个选择之一,但问题就在于,戴维斯值得迈阿密付出中产吗?当年戴维斯可是勇士黑八奇迹的领头人物,而如今他已经消失在人们的视线中。

综述:仅有得分和控球能力不足以让热火去*,但这还需要看莱利将会如何评判利弊。

更多关于"热火"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