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美媒:新赛程照顾豪门 保留强强对决连战骤增

www.7m.com.cn  2011年12月08日 来源:中国青年报 【大 中 小】

  NBA官方12月7日正式公布了新赛季的赛程。这个赛程呈现出三个主要特点,即背靠背的场次非常多,豪门对决的场次有所增加。另外,像湖人热火这样人气颇高并有望夺冠的球队,在赛程上多少受到了些照顾。

  根据统计,新赛季总共会有529次背靠背的比赛,每支球队至少有一次要在3天内连打3场比赛,这种情况的总数也达到了42次。“连续3天都有比赛,对每个球队来说都很困难。虽然我们是一支年轻的球队,但我们也会觉得累。”在拿到新赛季的赛程表后,老鹰球员约什·史密斯说。可以想象,那些以老将为主的球队看到赛程后会多么头疼。像凯尔特人马刺就属于年龄偏大却在赛程上很吃亏的球队,他们都会在常规赛结束前,经历连续的背靠背。

  有吃亏的,就有占便宜的。ESPN的报道称,湖人和热火的赛程,对他们争夺总冠军非常有利。湖人赛季开始就会遭遇连续3天有比赛的赛程,不过,这也是他们整个赛季唯一的一次。湖人球员的平均年龄也不算小,这样的赛程对他们非常有利。

  热火三巨头都比较年轻,仅在明年2*历一次连续3天的比赛,对他们来说根本不是问题。更重要的是,“由于停摆,热火有更多的时间可以去思考,他们上赛季是怎么丢掉冠军的。新赛季,他们有16场比赛在全美直播,是所有球队中最多的。”ESPN评论道。

  另外,停摆将新赛季的比赛压缩到66场,导致东西部球队间的交锋场次被大幅度削减。不过,联盟为了吸引更多球迷的关注,强强对话的比赛将不会因此减少。比如,热火对湖人、湖人对凯尔特人的比赛,都保留了两场。而从整体上看,新赛季的赛程安排明显舍去了一些不重要的比赛,而选择了更多的豪门对决,以此来掀起NBA比赛的收视热潮,为联盟带来更大的经济收益。

更多关于"湖人 热火"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