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霸权斯特恩让联盟失公正 他当自己是NBA皇帝

www.7m.com.cn  2011年12月14日 来源:东方早报 【大 中 小】

  黄蜂当家球星保罗的转会案成为眼下NBA最热门的话题,连续两次交易被斯特恩“枪毙”也惹恼了劳资双方。联盟总裁不恰当的行为让众人怀疑,重生后的NBA将被他带向何种境地。球员们开始怀疑他们是不是已经失去了自由。劳资新规出台后的后遗症正在保罗事件中集中表现出来。

  其实,在先前僵持不下的劳资谈判中,有些资方代表想要让联盟停摆一年或者更久,来彻底检修一下这个允许詹姆斯波什加入韦德热火安东尼斯塔达迈尔在纽约成为队友的联盟。球员们同意了比预计的小得多的利益分成,从经济利益上来说对球员们影响巨大。于是他们更想要和球队重新签订合同,让球队工资超过工资帽,最终老板们要付出奢侈税的代价。所以当斯特恩好不容易让劳资双方达成协议时,他会对这宗保罗交易怒不可遏——因为这样的联盟和以前的丝毫没有差别。这对于斯特恩来说,根本无法接受。

  黄蜂队总经理戴尔·丹普斯从新奥尔良西海湾的家中出发,经过那些保罗曾经前往训练场的必经之路,那一路上有小动物、有花鸟市场、有政府、有熟悉的奶酪店,而穿过了这些就是黄蜂队的更衣室。过去的几千个小时里,戴尔一丝不苟地为自己的工作做着准备,比赛视频、数据分析统计、电话短信、邮件还有每天和球队员工持续到凌晨3点30分的例行会议。

  这就是丹普斯的工作,这关乎他的职业生涯,他未来的职业管理前景,而如今这些都和保罗的交易捆绑在一起。丹普斯从始至终都没机会去留下保罗,他的老前辈杰夫·博维也没有办到这点。而这一切都缘于黄蜂队之前那个不靠谱的老板,乔治·盛恩。他在当年毁了夏洛特的金牌球市后以一种救世主的心态带着球队去了新奥尔良,但最终他还是拍屁股走人了,留下了这支联盟托管的黄蜂队。

  在某些方面,丹普斯是在弥补上周四斯特恩插手交易后带来的混乱。丹普斯其实已经做得很好了,但斯特恩还是出手阻止了黄蜂火箭湖人甚至快船,涉及保罗、加索尔等球员的交易。

  现在斯特恩显然已经成了众矢之的,其实对于保罗的交易,斯特恩本可以*之美,以此挽回联盟的脸面。而有NBA方面的专家也表示联盟有意给已经处于托管状态的黄蜂队一些年轻球员和选秀权,以此来挽留球队当家球星。在某些人看来,已经干涸的新奥尔良篮球居然还有一片光明的未来。

  其实更理想的情况是,如果斯特恩手起刀落像奥林匹斯山上的众神一般有足够的公信力去评判这笔交易,黄蜂大可以拿下奥多姆斯科拉以保护自己的资产,但很显然斯特恩在做白日梦,他想用年轻球员或是选秀来达到目的,但可惜他从来不知道自己的所作所为会带来什么。

  周四的一连串事件对于黄蜂队这位信心满满的总经理丹普斯而言,只能用愤怒和无奈来描述,就像一堵墙轰然倒下压在他身上。最后,丹普斯被告知要等斯特恩的最后拍板,但他心里清楚得很,劝阻斯特恩成全三方已经不可能了,这是一股空前的霸权气息。NBA联盟现在还未完全托管黄蜂,但对于斯特恩的大权独揽已经积怨颇深,这也就是为什么联盟有点风吹草动,大家都会把矛头指向他的原因。

  斯特恩把自己视为联盟的皇帝,他就是一个为所欲为的*者。让我们回到洛杉矶的全明星周末,当时斯特恩不知道什么原因在更衣室大光其火,他对着那些球星说:“我当然知道怎么处理尸体,因为我自己就埋了好多(暗指处理联盟交易问题)。”上周四,斯特恩又扛起了铁锹,然后开挖更多用来掩埋“尸体”的沟渠。

  现在生意开始了,生意又恢复了以前的做法。出于某些原因,已经结束了的劳资战争最后没有转变为老板和明星球员的对垒。但最近发生的这些事,斯特恩给出的解释是出于“篮球的原因”不能进行交易,而这个多么可笑的原因把联盟管理层不懂篮球的蠢样子彻底暴露。停摆结束篮球市场普遍降温,在这么短时间内安排那么多的比赛,足以证明联盟有多不可靠。

  当丹普斯拿到联盟最后通牒后,他呆坐在沙发上让自己的情绪尽快平复。斯特恩已经将一些人排挤出了联盟的理事会,对于他手下的员工而言,这个老板的脾气实在是太暴躁了。而现在似乎又有了些改变,他现在做出的决定变成了不可理喻,他几乎不和他的委员会进行任何讨论。这些都毫无理由,任何一个人在斯特恩看来,都只是他帝国里的一颗棋子。

  对于一个总经理而言,他们的特权就是制定计划,管理训练交易,然后看一切开花结果。斯特恩曾给出承诺:“当你发现有合适的目标和发展后,并可以弥补球队长期价值时,就可以交易保罗。”现在联盟已经把保罗惹毛了,如果不把他交易去洛杉矶,他很有可能出于报复斯特恩的原因,让自己成为自由球员。出于这些原因,现在可能交易保罗的球队又变多了,但这些又不能够体现保罗真正的价值。

  这并不是黄蜂,也不是NBA的真正利益所在,而斯特恩在停摆时答应老板改造的那个联盟在周四也彻底告吹。在那场劳资战役的日日夜夜离我们远去后,这就注定了不会是之前的NBA。整个联盟对斯特恩霸权的抗争将会一直进行下去。但也正是斯特恩的所作所为,才注定了他会被NBA永久铭记。

更多关于"斯特恩"的新闻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