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7M推介:绿军恐难驾老马

www.7m.com.cn  2012年04月04日 来源:7M体育 【大 中 小】

  周四,NBA常规赛一场焦点大战,'石佛'蒂姆-邓肯率领圣安东尼奥马刺客场挑战三巨头领军的波士顿凯尔特人,两队近期表现均十分不俗,马刺更是豪取7连胜,此役绿军主场必给马刺带来极大的阻击。

  从往绩上分析,在过去的10次交锋中,绿军取得7胜3负的成绩,此役是两队本季首次交锋,上季绿军在常规赛中横扫对手,球队往绩上优势仍十分明显,此役绿军在心态上占据一定优势。

  从阵容强度分析,两队阵容特点极为相似,均是以明星老将为主要框架的队伍,绿军在内线有上凯文-加内特布兰顿-巴斯坐阵,两人经过近期一段时间的磨合,在攻防配合上相对默契,在小前锋位置上,保罗-皮尔斯近期状态极佳,个人连续7仗拿下20+表现,此役对位马刺菜鸟科怀-伦纳德,真理有望完爆对手,而在后场上,雷-阿伦因伤连续缺阵,顶替其首发的小将布拉德利得到了重用与锻炼,个人近5仗便有4仗拿下双位数得分,而控卫拉简-隆多个人状态更是出色,上仗与热火的强强对话中个人拿下三双表现,几乎凭借一己之力挫败对手三巨头,绿军整体实力较为平均,且球员状态也都相当不俗;马刺进攻同样以三架马车为主,在内线上蒂姆-邓肯与布莱尔的老少组合颇具威力,邓肯个人表现稳定,在内线仍保持一定的侵略性,布莱尔作为一名袖珍型中锋,其积极的表现极大的祢补了身高上的不足,控卫上托尼-帕克个人表现或许不如隆多全面,但其得分能力明显在对手之上,且场上冲劲同样不俗,而马刺最大的优势是替补,球队一班替补能力均十分出众,马努-吉诺比利作为球队替补第一杀器,其出色的突破能力与远投能力足以打乱对手的防线,斯蒂芬-杰克逊加里.尼尔提亚哥.斯普里特马特-邦纳等人也都具备相当不俗的得分表现,整体而言,绿军首发实力更强,但球队替补表现有限,而马刺轮换自如,且替补表现完全不亚于首。

  从近况分析,绿军近期表现强劲,近5仗取得全胜战绩,且有4仗胜分达到两位数,战胜的对手更有热火这等联盟劲旅,球队表现渐步入正轨;马刺近期表现更是强劲,球队近期连战连捷,战胜的对手同样不乏小牛76人这等强劲对手,球队状态同样可喜。

  从*上分析,澳盘给出客让3.5分的初盘分,明显有低估绿军的迹象,从近期两队赢下游戏表现来看,绿军近5仗赢球兼赢下游戏,马刺近5仗同样以赢下游戏收场,两队赢下游戏能力均不俗。

  综合以上诸多因素,两队实力差距不大,马刺在战绩上强于绿军,且近期表现更是不俗,但此役尽管背靠背作战,但球队上仗明显留力,队员不存在体能不足的问题,此役马刺小胜可取。

  (7M原稿/ Mickey)

>>查看往绩<<

更多关于"马刺 凯尔特人"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