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詹姆斯找回第四枚硬币 称失败经验让自己成长

www.7m.com.cn  2012年06月28日  来源:篮球先锋报 【大 中 小】

  坊间曾流传这样一个段子:你找勒布朗·詹姆斯换一美元的零钱,可他只给了你三枚两毛五的硬币。美国人借此来嘲讽詹姆斯关键时刻不给力,因为“3quarters”不仅有三枚两毛五硬币的意思,而且还可用来指代篮球比赛的前三节。换言之,詹姆斯只有三枚硬币,却没有第四枚硬币(4thquarter,第四节)。

  而当詹姆斯夺取职业生涯首个总冠军后,他与媒体聊起这个陈旧而老套的段子,笑着说:“这再不是什么问题了。这故事再也不真实了。现在,他必须还给我全部四枚硬币才行。”

  如他所言,今年总决赛期间的詹姆斯,与去年比仿佛焕然一新。2011年总决赛面对小牛,詹姆斯在关键时刻(第四节或加时赛最后5分钟内,双方分差不超过5分的情况下)7投0中得0分,且他在场时热火净负对手16分。而今年面对雷霆,他在关键时刻7投4中,共得14分,有詹姆斯出场时,热火净胜16分。

  “有些事情总是很难解释,”谈到去年总决赛发挥失常时,詹姆斯说,“当你想做一些不符合本性的事、变成一个根本不像你的人时,那会改变你的习惯、改变你一直在磨炼的东西,甚至改变你对事物的看法。上赛季,我总把自己当成‘恶人’,那对比赛没任何好处,我以前从没那样子打过球。我打的篮球充满兴奋、乐趣、热爱,那是我喜欢上这项运动的原因。”

  随后,詹姆斯又将他总决赛最后一战新闻发布会上的观点重复强调了一遍:“(去年总决赛失利)是我迄今有过的最好的经历,那帮我挺过了这整个赛季,不管是场上还是场下。”

  那么,这是否意味着,詹姆斯变得比从前更勇敢、更无谓了?“是的,我觉得是这样,”詹姆斯的语气十分肯定,“经验使然,当你跌倒、失败这么多次后,你有时候就得坐在镜子面前扪心自问:‘好吧,接下来你准备怎么干?’是的,这是一项团队运动;是的,凡事必须以团队的形式去完成,但你该怎么做,才能让结果变得不同?而这样的事情,我今年做了很多。”

更多关于"詹姆斯 热火"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