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名帅力捧纳什下季爆发 恩师:布朗不用叫暂停

www.7m.com.cn  2012年07月08日  来源:腾讯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7月8日,纳什加盟湖人,到底可以给紫金军团带来什么,那些在联盟中大名鼎鼎的教练们也许是最清楚的人。《洛杉矶时报》采访了多名教练对这笔交易的看法,其中包括将纳什培养成常规赛MVP的迈克·德安东尼、千胜教练老尼尔森和曾经在尼克斯火箭取得成功的小范甘迪。

  有些人认为,纳什是由于年纪大了状态下滑,因此选择湖人作为养老之地。对于这样的观点,德安东尼表示简直不值一驳。“史蒂夫确实就要38岁了,但是别忘了,上赛季他依然能够打出场均12.5分10.7次助攻的数据,试问联盟中有多少年轻人可以比他做得更出色?”德安东尼说,“我相信,在加盟湖人之后,随着身边队友的档次提升,以及夺冠希望的增加,史蒂夫身上的潜能会被进一步激发出来,他会做得更好,这一点毋庸置疑。”

  德安东尼认为,纳什在太阳队效力的八年时间里,最好的队友只是斯塔德迈尔一人而已,其他的搭档天赋有限,而纳什可以帮助他们都打出全明星般的表现,诸如理查德森这样的球员都靠这一点签下了大合同。如今,纳什的搭档换成了科比,内线有拜纳姆加索尔这样的球星,显然会让加拿大人更加游刃有余。“他的油箱里还有不少油,而加盟湖人后得到的争冠机会会让他得到额外的动力。”德安东尼说,“我想迈克·布朗一定会感到很开心,因为史蒂夫可以让他的工作变得更轻松,他会掌控好场上的局势,也许以后布朗叫暂停的机会都会少一些。”

  老尼尔森是将纳什带到联盟中的伯乐,当年正是依靠年轻的纳什和诺维茨基的组合,小牛才逐渐成为了西部强队。对于2004年夏天,小牛老板库班不愿意为当时已经30岁的纳什提供一份大合同而导致球员出走菲尼克斯,老尼尔森依旧耿耿于怀。“当时我感觉自己伤透了心,她是每个教练都可望得到的球员,因为他可以让你的战术体系在球场上变成现实。”老尼尔森说,“失去了他,等于杀死了我的战术体系。随后我一直在努力重建球队的架构,但很难成功。”

  对于湖人目前的阵容,老尼尔森赞叹不已,认为这是纳什职业生涯中遇到的最好的队友,除了全明星队之外。“史蒂夫会变得更强大,因为他的队友能力出众,可以让他的工作变得更容易。”老尼尔森说,“当然,最受益的还是科比。在他的职业生涯中至少有一半时间都要面对至少两个防守者,而纳什的到来会让他得到更多轻松得分的机会。”

  虽然已经离开教练行业很久了,但小范甘迪对纳什的能力还是感同身受。“他简直是一名让人喊出‘哦上帝啊’的球员,很少有人像他那样,无论是投篮、三分还是罚球都非常靠谱的球员,更可怕的是他还非常会传球。”小范甘迪说,“我得说,他是对方教练的噩梦。很多时候,他逼迫着那些教练无助的叫出暂停,在战术板上徒劳无功的画来画去,其实内心绝望无比。我认为,很多教练的健康状况都因为他而大打折扣。”

更多关于"纳什"的新闻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