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姚明不满上海仅回季后赛 球队后悔教练组的变动

www.7m.com.cn  2014年03月02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在吃了团圆饭以及和每个队员单独谈话之后,上海男篮的赛季正式结束,直到4月14日,球队才会重新集中,为新的赛季做准备。本赛季开始前,老板姚明说这个赛季球队的目标是重返季后赛,尽管球队最终以赛季第八的成绩完成了既定目标,但正如俱乐部总经理章明基在周末的总结会上所说,回到季后赛只是暂时松了一口气,如果一支球队没有达到争夺冠军的层次,包括姚明在内,是不会有任何人满意的。

  后悔教练组的变动

  这个赛季,因为一些客观上的原因,上海男篮的教练组先后三次发生变动,王群、王勇、贝弗里奇先后成为这支球队的临场指挥。对于三位教练,章明基首先给予了肯定的评价,“王指导有经验,对CBA很熟悉,在他执教的过程中,体现出成熟稳健和指挥,虽然后来家里有一些事情,但还是给了球队非常大的帮助。我们后来的外教,也是一名很优秀的教练,在执教生涯中有很好的履历,他在澳大利亚的时候,没有很好的球员也把球队带得很好。再说王勇,他带队的成绩有目共睹,第一个赛季他交出的成绩超出了预期,他很有潜质,欠缺的就是经验,他带队有很多亮点,同时也需要提高,这是任何年轻教练都会有的成长过程。”

  从赛季初的七胜二负位到联赛积分榜次席,到艰难保住八强席位,跻身季后赛,上海男篮的赛季就像跌宕起伏的抛物线,帅位的多次变动、尤其是外教贝弗里奇被外界认为是球队状态起伏不定的首要原因。

  章明基坦言,过去俱乐部的确没有认识到教练组稳定对球队发展的重要性,而请来贝弗里奇,球队的确后悔,“我们依然确定这位教练非常优秀,但是他是临时救急,对CBA并不熟悉。包括我们之前的几个外教,相对于国内教练对中国篮球和中国球员的认知程度、沟通都是有欠缺的,这让他碰到不少挑战。其实对他来讲,很多比赛是很困难的情况下在打。”

  章明基表示,当下王群依然是球队的主教练,而球队也有坚持使用本土教练的倾向,“就当前来说,上海男篮教练需要解决的是你能不能激励球员去拼命为俱乐部打球。球员士气从哪里来,说到底就是和球员的沟通,这是一个好教练的必备技能。我们现在觉得外教对中国大环境的了解,还有沟通,确实是个问题。”

  新赛季的难题

  这是上海男篮时隔一个赛季之后重返季后赛,尽管在季后赛首轮遭到卫冕冠军广东的横扫出局,但是基本上完成了姚明赛季前提出的目标。章明基表示,进入季后赛,球队的管理层可以松一口气,但是如果一支球队无法达到争夺冠军的层次,姚明是不会满意的,“我们在不断调整,比如球员的整个配置考虑,对教练组的配置考虑。赛季中我们在进行比赛的时候,不会把注意力放在宏观方面,比如教练组的稳定性。以前比较傻,没重视这点,现在五年五个赛季下来,我们应该清晰地看到,这种稳定性的重要性,而使用外教的过程中是不是可以保持这种稳定性,

更多关于"姚明 上海"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