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两会将开幕姚明议政 曾提案直戳中国篮球要害

www.7m.com.cn  2014年03月03日  来源:南方网 【大 中 小】

  3月3日,2013年全国两会正式拉开大幕,作为体育界的代表,全国政协委员姚明于2日就抵达下榻酒店,能否很好地完成参政议政的职责,备受公众瞩目。从NBA退役后、成为CBA 上海男篮老板的姚明,去年两会期间提出《改革管理体制,开放人才选拔,促进中国篮球可持续发展》的提案,对CBA联赛职业化改革与中国篮球所面临的问题,都有涉及。CBA季后赛第二轮(半决赛)明晚继续开打,乐视TV超级电视全程直播,可惜姚老板的上海男篮在首轮被广东队0-3提前淘汰。

  作为篮球巨星,姚明参加全国两会备受瞩目,“小巨人”坐在代表中坚的照片在网上流传,一言一行也体现其对于中国体育、中国篮球未来发展的思考。自从NBA退役之后,姚明的很大精力都放在CBA职业联赛上海男篮的运营上,借鉴其在美国职业篮球多年来积累的经验,结合中国篮球职业化进程中的现实问题,姚明正在探寻一条适合中国篮球切实可行的发展之路,也深刻地揭露了目前中国篮球的种种问题。

  2013年全国两会期间,姚明“呼吁改革管理体制、开放人才选拔、促进中国篮球可持续发展。”的提案震动不小,揭露了许多中国篮球的现实问题,其提出的建设性意见也得到圈内专家学者的肯定。前篮管中心主任李元伟则表示:“支持姚明提案。”姚明提出中国篮球在后备力量培养方面暴露出的三大问题是人才培养渠道单一、封闭;人才培养周期过短,违背篮球人才培养的客观规律;专业篮球,或者说是职业篮球与校园篮球、社会篮球严重脱离,篮球人才面临枯竭。尤其是在中国男篮陷入低谷时,姚明的思考直戳要害,这份篮球方面的提案甚至也适合中国足球。

  今年体育界别共有21名全国政协委员,刘翔确定出席,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体操名将邹凯请假。外界期待今年全国两会上,来自于体育界的代表能拿出更好的提案来,为中国由体育大国向体育强国迈进贡献力量。姚明不仅顶级的运动员生涯经验,也在各项投资中把握着市场经济的脉搏,在职业篮球的运营中也积累了大量的实践经验。

  上海男篮在今年的CBA季后赛首轮就被广东队3-0提前淘汰,但在“姚老板”的经营下,本赛季已经取得了长足进步,能够杀入季后赛,球队已逐渐完成新老交替,未来可期。乐视TV超级电视全程直播CBA联赛,3月4日和5日分别带来半决赛首回合较量,北京战广东、东莞新疆;而3月6日和7日再分别带来第二回合的直播;3月8日和9日分别带来第三回合的直播,敬请球迷锁定超级电视。如果前三回合,未能产生提前晋级球队,那么从3月11日开始到14日,有可能还会进行两回合的生死较量,因为CBA季后赛在半决赛实行五局三胜制。

更多关于"姚明"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