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命运轮回!两代狼王皆东游 勒夫或复制KG式夺冠?

www.7m.com.cn  2014年08月08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随着美媒体曝料森林狼骑士达成关于勒夫的交易,这也宣告新一代狼王也步加内特的后尘,东游而去。

  2007年夏天,森林狼的旗帜人物加内特结束了他在明尼苏达长达12个赛季的生涯,东游凯尔特人。当时绿军总经理安吉可谓大手笔,打包了戈麦斯、格林杰弗森、拉特利夫、特尔菲尔、以及多个选秀权,为了得到加内特,进而组建三巨头阵容,此举也开创了NBA新世代的“抱团”“巨头”先河。

  当时加内特所在的森林狼虽然也是西部一支豪强,但苦于西部竞争太激烈,能真正杀出重围的机会少之又少。加内特曾连续7个赛季经历季后赛首轮游,12个赛季里,他只有1次带领森林狼打进西部决赛,可惜未能够再进一步,这也是加内特在森林狼期间取得的季后赛最好表现。

  在12年的职业生涯中,加内特赚到了1.4亿美元,也荣膺过MVP这一堪称NBA球员最顶峰的个人荣誉,但他依然距离总冠军很远。为了心中总冠军的梦想,加内特开始要求球队引援,提升配置,而森林狼的表现却未能令加内特满意,这让加内特很是郁闷。尤其在最后3个赛季,森林狼连续无缘季后赛,让加内特看不到希望。

  在2007年夏天,安吉和麦克海尔达成了关于加内特的重磅交易,而实际上,加内特内心依然想给森林狼机会,他并不想主动离开。而且对于麦克海尔交易自己的做法,加内特很是愤怒。最终,在经纪人、凯尔特人教练里弗斯、皮尔斯等多方劝说下,加内特才最终同意东游。

  如今,7年过去,新一代狼王勒夫在明尼苏达只坚守了6个赛季就也踏上了和加内特相似的道路。尽管过程可能不完全一样,勒夫走得更加主动,更加决绝,但二者的初衷基本相同——他们都想追求更好的夺冠机会。在西部,削尖脑袋恐怕也只能混个季后赛席位,拿上赛季森林狼来说,40胜42负的战绩若放在东部,可以排名第8,但在西部却只能提前钓鱼,这对勒夫来说是难以忍受的。

  2008年,东游后的首个赛季加内特就拿到了梦寐以求的总冠军。不知道这一次,勒夫是否也会像他的前辈一样幸运?

更多关于"勒夫 KG"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