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亚运男篮 > 正文

顾全:复仇!打台北只能赢不准输 阿联不打没影响

www.7m.com.cn  2014年08月21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今天上午,仁川亚运会官网公布了男篮分组抽签结果,中国男篮作为C组头号种子队,与老对手中华台北分在了同一小组(同组另外一支球队是预选赛B组的第二名)。这是中国男篮在一年内第四次在亚洲大赛中与中华台北队交手,前面三次,中国队均耻辱失利。对于这次分组,中国男篮前锋顾全说得简单而有力,“复仇!只准赢,不能输!”

  当今天中午记者致电顾全时,他并不知道韩国仁川亚运会的男篮分组已经出炉。在笔者告诉顾全,中国队和中华台北同分在一个小组时,后者脱口而出两个字:“复仇!”然后,他又补充说:“这次只准赢,不能输!”

  上个月的武汉亚洲杯中国国奥队在半决赛中惨败于中华台北队二队,痛失决赛权。湖北籍球员顾全当时主场作战,担任队内的主力投手。那次惨败是中国队在一年内连续第三次输给中华台北,这也引来国内舆论的一致批评。这也难怪顾全如今对再遇台北有如此决心,“我对我们的阵容、实力很有信心。”

  不过,中国男篮目前人员还处于超编状态,顾全目前正在和其他几名锋线球员竞争参加亚运会的资格。“现在这个时候还是做好自己吧,先努力训练,不想其它的。最后能不能留下来要看教练的安排,看教练的用人,不是自己想就能得到的。”顾全如是说。

  这次亚运会易建联因伤缺席,这还是姚明退役后,阿联首次缺席亚洲大赛。不过,顾全认为,阿联不打不会给球队带来什么影响。“我觉得(阿联不打)没什么太大影响,因为他没和我们一起打过比赛。如果他之前和我们一直在一起练、一起比赛,然后突然不打,这可能就会有很大影响。”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亚运男篮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