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老马:膝伤没问题 孙悦:新规需国内球员承担更多

www.7m.com.cn  2014年11月01日  来源:北京日报 【大 中 小】

  今晚,2014至2015赛季CBA揭幕战将在北京万事达篮球中心上演,北京首钢男篮坐镇主场迎战“8冠王”广东东莞银行队。赛前,中国篮协将为上赛季总冠军首钢队颁发总冠军戒指。

  为了打好这场引人关注的京粤大战,首钢队已连续3天来到万事达中心进行投篮和对抗训练。队员们纷纷表示,场地基本上不需要太多适应,毕竟每个赛季季后赛都会来到这里比赛,相对来说更重要的是摆正心态。

  训练中,马布里莫里斯两名外援展现出不错的竞技状态。尤其是去年接受了膝盖手术的马布里,在运球和跑动时显得格外轻盈,他还指着自己的膝盖和场边的队友说:“没问题!”国内球员中最活跃的当属孙悦,本赛季孙悦挑选了一双亮粉色的战靴,这让他无论处在球场中的哪个位置都能很快被大家找到。对抗训练中,他的一次运球后的飞身爆扣展现出过去的这个夏天苦练后提升的肌肉力量。

  由于新赛季各队在末节只能派出单外援,孙悦很可能扮演球队的关键先生。他坦言,“规则的变化对所有的球队都一样,是公平的,这也意味着我们国内球员要承担更多责任。但从另一方面来说这也是好事,能让更多国内球员得到锻炼。”

  就在首钢队积极备战时,国手易建联领衔的广东队悄然抵京。作为过去十年中统治CBA的霸主,广东队此番来京颇为低调,似乎并未把这场揭幕战放在心上。翻看两队的交锋历史,广东队以30胜23负占据绝对优势。不过,两队在近几个赛季的季后赛中的几次交锋,均是首钢队笑到了最后。其中就包括2011-2012赛季总决赛首钢队4比1战胜对手首次夺冠,以及上赛季半决赛淘汰广东队。

  “广东队确实是一支非常强的队伍,确切地说,是联盟中最强的。”主教练闵鹿蕾反复强调,揭幕战打广东对球队是个很大的挑战,他要求队员调整好心态,立足于拼,把训练中的东西发挥出来。而这两天,他也给全队看了广东队季前赛的录像,重点研究了将加盟CBA的高中生外援穆迪埃,并演练了有针对性的防守战术。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