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新疆战广厦内线是优势 若胜4分以上有望进前5

www.7m.com.cn  2015年01月14日  来源:腾讯体育 【大 中 小】

  今晚,新疆天山农商银行队将在昌吉体育馆迎战浙江广厦。这是一场复仇之战,更是季后赛排名的焦点之战。一个月前,在客场领先20分的情况下,新疆被广厦逆转。此役,新疆如能赢对手4分以上,很有希望将排名从第七升至第五。

  最近新疆的防守得到提升,虽然与广东的比赛在最后一节崩盘,但是前三节给予这支目前状态和综合实力最强的球队很强的压迫性。最近在昌吉体育馆的两场比赛,球队也取得了两场大胜,不过对手是实力较弱的八一浙江,此番与广厦的比赛才是更有价值的试金石。

  去年11月30日,新疆客场战广厦队一度领先20分,后因布莱切上场时间过长,第四节体能下降,导致整体攻防体系崩溃。一个半月之后,两支球队都发生了变化,新疆队从主帅到小外援都换了人,崔万军来到球队加强了球队的防守。特尔菲尔来到球队,对球队外线攻防能力没有明显提升。

  广厦的变化更为突然,表现一直很出色的控卫富兰克林在没有明显伤病的情况下被得分后卫墨菲替换。这位能客串小前锋的美国发展联盟的球员上一场比赛表现出明显的水土不服,全场比赛7次投篮无一命中,另有4次失误和4次犯规,他在攻防两端都没有建树。不过不能以一场比赛的表现来衡量一个外援的水平,也许时差等原因影响了他的状态。

  新疆队内线拥有布莱切、苏伟俞长栋唐正东(微,有身体、有对抗也能防守,布莱切更是能里能外、能攻能传,如果周琦复出的话,新疆队内线实力更加强大。本赛季新疆队外线不稳定,不过近两场比赛有明显提升。

  广厦队上轮客场负于山西队,取得了22胜9负的战绩,排名从积分榜第四位滑到了第六位,目前领先新疆一个胜场。对于新疆而言,此役的目标首先是要取胜,其次争取多赢。目前,新疆、广厦、山西、北京几支球队积分十分接近,很可能有同分的情况,届时彼此之间的交锋战绩和小分将对排名产生重大影响。此役如果新疆能赢广厦4分以上,山西在客场不敌北京,新疆的排名将跃升至第五名。

更多关于"新疆 浙江"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