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30胜5负!勇士或复制绿军神迹 1霸道数据34年首现

www.7m.com.cn  2015年01月14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1月14日上午,勇士在客场以116比105轻松击败爵士豪取7连胜,本赛季35场比赛打完后,勇士以30胜5负的杰出战绩高居西部榜首,同时他们也是联盟最佳战绩拥有者。

 


  去年休赛期,勇士的阵容并无太大调整,他们还更换了教练,但科尔的到来、完美的化学反应令勇士打出了统治级的表现,他们是NBA历史上第19支在赛季前35场拿到30场胜利的球队,最近一支做到这点的球队是2007-08赛季的凯尔特人,那个赛季凯尔特人夺冠。

  事实上,前18支做到这点的球队中共有10支球队进入了总决赛,概率为55.6%,这10支球队在进入总决赛后全部实现夺冠壮举,从历史角度看,本赛季勇士已经是夺冠大热门。

  其实上赛季,在马克-杰克逊带领下,虽然勇士拥有后场双枪,但实际上他们的进攻只是联盟中游水平,他们能够在西部跟各路豪强竞争靠的是联盟顶级的防守。但本赛季,勇士不仅保留了杰克逊时代的强硬防守,进攻也实现了升级,他们的进攻效率高达109.3分联盟第四,仅次于小牛猛龙快船而已,与此同时他们的防守效率联盟第一。

  勇士本赛季的投篮命中率高达48.4%,同时他们还将对手命中率压制在了41.9%,这一攻一防两项数据勇士都排名联盟第一,上一次有球队做到这点还得追溯到1980-81赛季,当时是76人,那个赛季76人也打出了统治力,单赛季赢了62场比赛,不过他们最终以3比4被凯尔特人淘汰,止步东区决赛。

  同爵士一战,勇士无私、多点开花的特质展现得淋漓尽致,他们全场送出32次助攻,这是他们本赛季第14次单场送出至少30次助攻,他们本赛季的助攻数据联盟第一。

  勇士能够在本赛季真正实现攻守平衡,菜鸟主帅科尔功不可没,虽然他总是谦称,自己是最幸运的教练,因为他上任时手上已经拥有一套成型的阵容,但科尔的调教和指挥仍然发挥了关键作用。

  根据统计,科尔成为了历史上第一个在执教菜鸟赛季带领球队在前35场比赛拿下30场胜利的教练,若带领勇士走得更远,科尔有望继续创造纪录。

更多关于"勇士"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