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巩晓彬首秀青岛热身赛负山东 老队长李光将退役

www.7m.com.cn  2015年06月21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6月20日晚,青岛男篮山东男篮在山东烟台进行了一场热身赛。这是前山东男篮主帅巩晓彬出任青岛男篮主帅后的首场正式比赛,加上对手是巩晓彬的前东家山东男篮,为此,本场比赛也受到了广泛关注。

  整场比赛,双方都打得难分难解。比赛刚开始时,青岛男篮以6-5暂时领先。在首节结束时,山东男篮反超比分以22-17领先。在第二节的比赛中,青岛男篮逐渐缩小分差,再次将比分追上。上半场结束时,青岛男篮以36-39落后。

  易边再战,山东男篮发力拉开比分,在第三节结束时,山东男篮以59-47领先了两位数。最后一节,青岛男篮展开反扑,并一度将比分追至61平。但最后时刻,山东男篮再次取得领先,而青岛男篮随着张骋宇的绝杀三分偏出最终以73-75惜败于山东男篮。

  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比赛是青岛男篮老队长李光的告别赛。结束了这场比赛后,李光将正式退役,出任青岛男篮二队的教练,协助外教为双星队的未来挖掘培养人才。

  李光出生于1988年,他身高1.86米,体重80公斤,司职后卫。他自05-06赛季便开始征战CBA。职业生涯,李光先后效力于东莞队福建队和青岛队。

  从08-09赛季加盟青岛队至今,李光共为青岛队征战了6个赛季。期间,他表现最好的一个赛季是在08-09赛季。该赛季,他为青岛队出战49场,场均得到13.9分3.5个篮板5.3次助攻和2.9次抢断,两分球命中率为53.7%,三分球命中率为33.3%。

  也是在该赛季,李光创造了职业生涯的多项新高。比如在客场对阵北京队时,李光砍下了职业生涯最高的31分。同时,他还在该赛季单场送出过11次助攻(2次)、单场完成过9次抢断、单场抢到了10个篮板(2次)。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