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雷霆灾难级关键进攻:全靠2少单打 分享球倒数第2

www.7m.com.cn  2016年03月05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据NBA官网报道,在同快船勇士的两场比赛,雷霆关键时刻都遇到了巨大麻烦。打快船最后4分59秒他们被轰出一个22比3净负19分,打勇士最后4分33秒他们被轰出18比7净负11分。显然,这两场硬仗打到关键时刻雷霆的进攻都呈哑火状态。


  雷霆丑陋的收尾再度将他们存在数年的问题暴露了出来,就像查尔斯-巴克利说的,打到关键时刻雷霆只剩二少单打独斗,没有配合也没有执行力。现如今,多诺万跟以前饱受质疑的斯科特-布鲁克斯没有区别。若二少开启“日天模式”雷霆还能赢球,但这两场比赛二少关键时刻16投只有3中手感冰凉,雷霆两场全败。

  雷霆从来不以分享球见长,他们场均传球次数联盟垫底,他们从来不会像马刺那样热衷于传球。打到关键时刻,雷霆的进攻会更加停滞。数据不会说谎,非关键时刻雷霆每回合传球次数只有2.68次,关键时刻进一步降到了2.23次。

  雷霆关键时刻的传球次数联盟倒数第二,仅仅比活塞的2.07次略多。本赛季,维斯布鲁克33个关键进球只有3个靠队友助攻,杜兰特42个关键进球则只有16个来自助攻。显然,打到关键时刻二少热衷于单打,二人之间做一次挡拆传一次球已经算是极限。

  沙克-奥尼尔今天还说,二少应该更信任自己的队友,历来那些争冠队在依靠队中强力组合拳的同时,也会让角色球员扮演英雄。二少不能迷信自己的个人能力,他们无法靠一己之力赢球。从雷霆关键时刻的数据来看,奥尼尔这话不是没道理。

  全明星赛后,雷霆战绩只有2胜6负,他们的首发阵容依然具备统治力,在至少打了250分钟的五人组中,雷霆首发每100回合净胜对手18.9分排名第一位。同勇士的两次交锋雷霆首发也不露怯,在32分钟时间里轰下了81分赢了勇士23分。

  可是,一旦进入轮换时间派遣替补上场,雷霆的攻守效率便暴跌。这两场比赛,雷霆其他阵容在场时一共输了41分,其中维特斯在场雷霆更是输了42分,其他球员这一数据都没超过17分。

  近6场比赛,多诺万尝试了新的在场时间分配方式,他喜欢将二少拆开使用。但从上一场与勇士一战来看,这套策略没有作用。第三节杜兰特下场时雷霆还领先9分。但当他在第四节8分55秒重新回到场上,雷霆已经落后5分。

  或许,多诺万应该更多让雷霆二少一起在场。但是,雷霆现在面临的一大问题不是二少能解决的,近6场比赛他们进攻效率超过110,但每100回合失分也超过112分,比76人都烂。二少一同在场还是拆开使用,雷霆的防守都很烂。为何全明星赛后防守崩塌?这才是多诺万急需搞清楚的。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