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斯隆洒泪谈病情:我不怕 感叹执教双煞是一生之幸

www.7m.com.cn  2016年05月15日 来源:7M体育 【大 中 小】

  一代名帅斯隆上个月初宣布患上了帕金森症和路易体痴呆症。盐湖城当地电视台前往斯隆住处,记录他患病之后的日常生活,并对这位老帅进行专访。斯隆在采访中一度洒泪,但是他依然坚强地表示:我不怕!


  每天清晨,斯隆会和往常一样,换上散步的鞋,带上爱犬麦克斯,开始他们每天4英里的漫步。对于这位74岁的名人堂教练来说,患病之后一些简单的事情,已经变得不再简单了。斯隆说:“他们说,我得了帕金森症和路易体痴呆症。”

  斯隆每天都接受药物治疗,以缓解帕金森症的进展,这种疾病影响了中枢神经系统,引发身体颤抖等各种症状。与此同时,路易体痴呆症作为痴呆症的一种,会引发认知功能的下降,患者将会慢慢失去思考、记忆以及语言能力,大脑功能也将逐步退化。斯隆是在去年秋天被查出患病的,之前一直保守这个秘密,是不希望别人为他难过。斯隆说:“这是个艰难的局面,因为你不得不逐渐远离你一直以来喜欢做的事情。”

  斯隆感叹道:“我从未听说说过这种病很容易治愈,所以,接受惩罚,继续前行吧。”

  斯隆一生中遭遇着各种不幸。出生于伊利诺斯州农场家庭的他,是家里10个孩子中最小的。他4岁的时候,父亲就已经去世。斯隆说:“如果我的父亲还活着,或许我永远不会打篮球。因为孩子们都要留在家里干活。”

  篮球拯救了斯隆,他也为之倾尽了近60年的激情。尽管记忆已经部分衰退,但只要谈起篮球,老帅依然说得头头是道。他依然尽量多通过电视来看篮球比赛。他也会回忆起自己因为篮球而结缘的那些好朋友前爵士主教练雷登,他最得意的两个弟子斯托克顿和马龙。

  谈起雷登,斯隆表示:“他把他的工作交给了我,他就是犹他爵士。”谈起犹他双煞,斯隆表示:“如果你一生之中能执教他们这样的球员一次,那你已经很幸运了。”

  对于斯隆来说,最难的是接下来不知道会发生什么事情。这位老帅抹着眼泪说:“我不怕。我只是害怕这样一天又一天地颤抖下去。如果有一天不再颤抖,我就会好起来的。你必须充分利用好每一天,因为说不定哪天你就会走上一条崎岖的道路。”

  塔米是斯隆的第二任妻子(斯隆的前妻在10多年前就死于癌症),现在已经成为了丈夫的全职照顾者。塔米表示:“我们也不知道病情将会如何发展,或许他会永远保持目前的状态。每一天,只要他感觉好些,我们就会尽量过得充实一些。如果他状态不好,那么我们就在家附近转转。”

  斯隆说:“我们总是被教育要为自己争取出路,我的人生至今都是幸运的。可能这就会是结局,谁知道呢。”

更多关于"爵士 斯隆"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