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讽刺!联盟"偏袒"反助攻雷霆 格林1点使勇士崩盘

www.7m.com.cn  2016年05月25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上一场雷霆吊打勇士,两件事引起了很多球迷关注,一是雷霆祭出伊巴卡打5号位的小个阵容收获奇效,二是格林脚踢亚当斯下体被吹恶意犯规。第一件事是场内的,需要在场内解决,第二件事则不断发酵,引得球迷议论纷纷,格林那个动作应该禁赛,这是球迷、媒体、专家们的一致意见,可最终联盟给出的结果是升级到二级恶意犯规+罚款,格林逃过了禁赛。
 

格林


  有些时候,为了保持比赛的观赏性,联盟会在合理范围内做出妥协,骑士球员邓台-琼斯击打比永博下体被禁赛,格林还能继续打就是最好的证明。卫冕冠军1-2落后,第四战在客场,再禁掉他们的内线核心不是直接判了死刑吗?不过雷霆可不管这么多,打到这个份儿上,没有理由不全力争胜拿到赛点。

  一开场,勇士的表现还是不错的,汤普森巴恩斯连续进攻得手,率队建立领先,但很快杜兰特接管了进攻,勇士诡异的陷入了得分荒,具体说来,是巴恩斯传球失误,库里上篮不中等等,最具代表性的镜头出现在首节6分18秒开始,勇士连续3次传球被抢断,雷霆则抓住两次反击机会得分,将分差拉开到了10分以外。

  当时,博格特已经被换下,勇士是招牌死亡五小。这套阵容在常规赛里大杀四方,其核心战术是格林左冲右突后的精准传球,带出水花兄弟的火热手感,再加反击过程中不讲理的三分飙射,往往几个回合下来对方就崩盘了。可想要打出这样的配合,传球就得流畅起来,连续3次传球失误这种镜头都出现了,勇士还能怎么办?

  战至4分19秒,格林继续传球失误,这是他本场第3次失误,本来格林的进攻手感就不好,再做不好传球,他在场上几乎一无是处。一项数据是,今年季后赛,勇士通过传球创造最多分数的是格林11.6分,库里只有10.6分,两人的表现都略低于常规赛(格林13.3分,库里12.3分),这和季后赛比赛强度增加,对方防守更有针对性有关,可谁也没有想到,格林这个进攻发起点会被完完全全的限制住。

  “现在勇士需要向联盟申诉:为什么不禁赛格林。”一位美媒记者在Twitter上无情调侃,另一位记者则说:“一次传球就投篮,勇士变成了一支什么样的队伍啊?”是的,没有格林的组织,没有他和库里的高位挡拆,勇士就毫无战术可言,他们只能凭借球员个人能力扭转局势,比如第三节暴走的汤普森。

  但,论个人能力,有谁能比得过火力全开的雷霆双少,雷霆常规赛里输给勇士都是输给了他们的整体攻防,可不是输在一对一单打。同时,当勇士祭出五小的时候,格林就是防守端的最后屏障,也不知道是进攻端糟糕手感影响了信心,还是雷霆大量的错位进攻让格林无所适从,总之面对伊巴卡、杜兰特、维少,格林都是惨遭吊打。

  这个点崩了,勇士死亡五小的攻防两端也都崩了,一场球从头至尾,勇士基本没看到赢球的可能。现在勇士大比分1-3落后,即将回到主场,去年在火箭身上发生过的奇迹,还会再次重演吗?

更多关于"勇士 格林"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