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老当益壮?闪电强突掠21分 独木难支巴西后继乏人

www.7m.com.cn  2016年08月08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里约奥运会B组进行了首场角逐,最终立陶宛以82-76击败东道主巴西。此役巴西老将巴博萨表现勇猛,他拿下全场最高的21分,其中在下半场的疯狂突击内线,让人依稀想起了10年前的巴西闪电。


  去年随勇士夺冠的巴博萨今年遗憾失利,错失第二枚戒指。而赛季结束后,巴博萨选择落叶归根,签约13年前选中他的太阳队。一向积极为国出征的他也当仁不让,成为了家门口奥运会的一名成员。

  此役巴西依然是巴博萨和老大哥胡尔塔斯搭档首发后场,两人加在一起已经66岁。不过开局阶段巴西的主攻点依然是他俩。巴博萨左侧要球,一步闪开防守人挑篮得手,这一球速率之快让人瞠目结舌。虽然已经年过而立,但巴博萨的看家本领,依然是让人望尘莫及。

  不过半场打完,巴西落后了29分之多。按照一般情况,球队会在下半场战略性放弃准备下一场了。但巴博萨却并未放弃,这一节他连续3次上演全场一条龙突破上篮。立陶宛球员的防守在他眼里堪称慢动作,巴博萨一记回头望月,防守的中锋虽然起跳,但球仍是划着一道抛物线,从他头顶落入篮筐。

  第三节巴西追了11分,第四节又是疯狂逼抢,追上了12分。其中巴博萨的运一步顶着萨博尼斯的强投让他们追至全场最少的3分分差,虽然最后时刻无力逆转,但巴博萨的疯狂表现有如重返当年。他全场砍下了21分,几乎都是突破和突破造成的罚球,巴博萨在比赛战到了最后时刻,是巴西今天的头号角色。

  除了巴博萨,老将内内也在这场苦战到底,他全场打了30分钟,拿下11分8篮板,在其他NBA内线都没能出战的情况下独撑内线,居功至伟。而老将胡尔塔斯也在上半场砍下了5分3助攻,下半场已经拼到气喘吁吁。

  巴西队的主要症结在于后继无人,虽然24岁的爵士后卫内托今天贡献了14分,是追分的主力,但除此之外,巴西没有其他人能够分担,年轻球员在NBA也鲜有出彩。除了三名NBA老将,加西亚吉奥瓦诺尼都已经年过36岁,全队7人超过30岁。如果新老交替不能顺利进行,类似今天上半场的吊打,一定会继续出现。

更多关于"巴西 巴博萨"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