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奥运女篮 > 正文

狂追19分功亏一篑 女篮负塞尔维亚出线机会渺茫

www.7m.com.cn  2016年08月13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8月13日凌晨,中国女篮迎来了奥运会的第四场比赛,对手是塞尔维亚。尽管首节落后10分,但中国女篮还是在第二节中段连续远投命中反超比分,但好景不长,第三节中国队单节只拿到9分,第四节刚开始便已经落后多达27分,最终,中国女篮也以72-80不敌塞尔维亚,1胜3负的中国女篮出线只存在渺茫的理论可能了。四节具体比分为:14-24、20-16、9-26、29-14(中国在前)。


  比赛开始后安娜便突破上篮完成2+1,露雯底线跳投成功还以颜色,尽管邵婷转身上篮也中,但塞尔维亚开局手感火烫,他们又连续三次进攻均命中,尽管黄红中投命中,但佩特洛维奇命中三分,分差6分。中国女篮多次在三分线上出现空位投篮机会,但3次三分出手全部落空,幸好这段时间对手手感下滑,分差依然是6分。黄思静抛投成功,但双方却依然手感全无,多次回合均无功而返。安娜2罚2中,赵志芳中投命中,佩特洛维奇侧翼突破成功,但陈楠中投也中,分差回到4分。这段时间双方手感开始回暖。安娜出手再中,中国队失误,佩特洛维奇出手成功,赵志芳分球失误,米利卡-达波维奇2罚2中,首节比赛结束,中国队14-24落后塞尔维亚10分。

  第二节开始后陈晓佳便上篮成功,接着孙梦然二次进攻得手,在对手失误后,中国队快攻,孙梦然上篮再添2分,中国队连拿6分,将分差缩小到4分。塞尔维亚连拿4分,黄红中投成功,随后陈晓佳命中中国队第一个三分球,分差回到3分。4分21秒,陈晓佳组织快攻,助攻高颂再中一记三分,中国队终于扳平了比分。塞尔维亚刚刚2罚2中,中国队便打快攻,露雯侧翼三分命中,帮助中国队反超比分。露雯跳投完成2+1,安娜回敬一球,双方再次战平。塞尔维亚4罚4中继续领先,赵志芳中投落空,佩吉压哨补篮成功,上半场比赛结束,中国队也以34-40落后塞尔维亚6分。

  下半场开始后中国队攻防不佳,被对手连拿6分,分差被拉大到12分,中国队被迫暂停。暂停后中国队连续三次失误,佩特洛维奇快攻上篮成功,分差来到14分。5分58秒,高颂转身跳投成功,这也是中国女篮本节的首次得分。但速度极快的塞尔维亚又连拿4分,分差已经来到了16分,中国队再次暂停。然而暂停后中国女篮攻防依然问题很大,得分非常困难,防守也在对手的快速进攻中毫无办法,在对手连续两次快攻得手后,分差已经拉大到22分。在中国队压哨补篮成功后,三节比赛结束,中国队以43-66落后塞尔维亚23分。

  进入第四节后塞尔维亚依然攻势不减,她们很快领先到27分。此后中国女篮打出小高潮,孙梦然与孙梦昕先后命中三分,随后孙梦然又连罚带投拿到5分,将分差缩小到18分,塞尔维亚暂停。安娜上篮成功,孙梦然强攻得手,黄思静补篮也中,在对手2罚2中后,黄思静也命中三分,分差只有14分。塞尔维亚连拿4分,邵婷造成犯规2罚2中,赵志芳中投也中,分差回到14分,比赛不足2分钟。陈晓佳命中三分,但中国队此后连续丢掉4个前场篮板球,并被佩特洛维奇造成犯规2罚1中,比赛没有悬念。最终,中国女篮也以72-80不敌塞尔维亚。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奥运女篮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