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奥运女篮 > 正文

末节崩盘中国女篮负西班牙 1胜2负出线形势堪忧

www.7m.com.cn  2016年08月11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8月11日凌晨,中国女篮迎来了奥运会的第三场比赛,对手是劲旅西班牙。中国女篮开局表现出色,首节领先4分,尽管第三节一度落后多达9分,但中国女篮没有放弃,一直与对手在第四节纠缠在一起,但最终功亏一篑,以68-89不敌西班牙。输掉这场比赛后,中国女篮需要在与塞尔维亚的比赛当中背水一战。


  中国女篮这边:邵婷砍下14分3篮板,陈晓佳11分6助攻,孙梦然9分8篮板,孙梦昕6分2篮板,黄红6分2篮板,陈楠4分;西班牙女篮这边:托伦斯32分8篮板4助攻,罗梅罗16分2篮板,恩多尔21分5篮板,尼科尔斯7分10篮板4助攻。

  比赛开始后西班牙连拿4分,孙梦然强攻得手打破中国女篮得分荒,在对手底角三分命中后,陈晓佳反击中跳投成功,随后强攻也中,中国队扳平比分。此后双方均试图打快,但命中率没有保证,尤其是西班牙,尽管她们前场篮板争抢凶狠,但进攻效率很差,在陈楠出手成功后,中国女篮领先西班牙2分。中国队失误增多,西班牙抓住机会由托伦斯连拿4分。本节最后2分钟,中国女篮攻防俱佳,孙梦昕中投命中,陈晓佳反击得手,孙梦昕篮下转身压哨跳投再中,第一节比赛结束,中国女篮也以18-14领先西班牙4分。

  第二节开始后西班牙率先进攻得手,但孙梦然拉到三分线命中三分,这也是中国女篮本场比赛第一个三分球。尽管西班牙女篮靠二次进攻拿到2分,但陈晓佳马上再中一记三分,尽管对手禁区内出手成功,但高颂的出手命中,还是让中国女篮领先7分。罗梅罗强攻打三分成功,赵志芳2罚2中,托伦斯完成2+1,罗梅罗再中三分,西班牙将比分扳为30平。关键时刻,中国队连续在禁区内进攻拿到3分,尽管西班牙连拿4分反超比分,但黄思静命中三分,帮助中国队确立领先。罗梅罗命中三分,陈楠勾手偏出,最后一攻,托伦斯后仰压哨命中,上半场比赛结束,中国队反而以38-41落后西班牙3分。

  下半场易边再战,陈晓佳快攻造成犯规2罚2中,西班牙中投不中,邵婷侧翼命中三分,中国队再次反超比分,恩多尔篮下连拿5分,但中国队中投手感不错,黄红与邵婷接连中投命中,双方再度战平。尽管此后高颂能够中投得手,但西班牙女篮内外皆佳,还有反击得手,在恩多尔2罚2中与罗梅罗中投得手后,西班牙领先到8分。陈晓佳2罚1中,托伦斯抛投打板命中,在孙梦然2罚2中后,尼科尔斯也2罚2中,分差来到9分。露雯4罚4中,分差回到5分。西班牙最后一攻,托伦斯上篮不中,三节比赛结束,中国队也以59-64落后西班牙5分。

  第四节开始后托伦斯上篮成功,黄思静禁区内跳投还以颜色,托伦斯马上又上篮得手,随后萨尔基反击得手,分差再次来到9分。关键时刻,邵婷圈顶命中三分,在恩多尔强攻得手后,邵婷马上突破挑篮成功,分差回到6分。托伦斯命中三分,分差回到9分。此时的中国女篮在进攻端已经很难保证手感,再加上体能消耗巨大,防守也问题偏多,在萨尔基中投命中后,分差来到了11分。西班牙又连续在禁区内拿到4分,恩多尔还连拿4分,分差扩大到19分,时间只有1分钟。最终,中国女篮也以68-89不敌西班牙,小组赛目前1胜2负。

更多关于"女篮 西班牙"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奥运女篮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