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奥运男篮 > 正文

重演2000年法国奇迹:塞尔维亚小组仅2胜却进决赛

www.7m.com.cn  2016年08月20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随着塞尔维亚大胜澳大利亚进军决赛,奥运会的最终对战双方也正式敲定。塞尔维亚将会挑战美国,而这次进入决赛,塞尔维亚也创造了一项历史:他们成为了自2000年的法国队以来,第一支小组赛仅仅取得两场胜利却杀入决赛的球队。


  在今年的小组赛上,塞尔维亚跌跌撞撞,他们只赢了委内瑞拉中国两支队伍,以2胜3负的战绩进入八强,却在淘汰赛第一轮便拿下了B组的第一位,也是他们多年来的老冤家克罗地亚。此次又力克澳大利亚,顺利进军决赛,两次都称得上以下克上值得一提的是,双方的小组赛第一回合交手中,塞尔维亚80-95不敌澳大利亚,输了15分,但今天的半决赛,他们却赢了26分。

  能够以小组赛区区两胜进军决赛,上一个做到这般壮举的还是2000年的法国队:在下半场依靠里加多的连续三分球续命,奇迹般逆转中国和击败弱旅新西兰之后,法国队靠着彼此间胜负关系将将压过中国,勉强成为小组第四出线,然而在淘汰赛中,他们一举拿下了B组的头名加拿大,并且在半决赛大胜澳大利亚,最终杀入了决赛。虽然不敌美国队,但法国以两胜闯入决赛,绝对称得上奇迹。

  同样小组赛赢了中国,同样半决赛赢了澳大利亚,塞尔维亚和法国有许多共通之处,而当时的法国更是没有NBA球员坐镇,塞尔维亚能够进军决赛已然超额完成任务,不过他们仍有机会创造更大的奇迹,进一步打破这项纪录。

更多关于"塞尔维亚 美国"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奥运男篮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