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罚球27丢16照样赢你 零职业化伊拉克令国奥汗颜

www.7m.com.cn  2016年09月17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9月16日晚,男篮亚洲挑战杯1/4决赛,中国国奥男篮82-87负于伊拉克队无缘四强。综观本场比赛的数据统计,尽管伊拉克全队罚球仅有27罚11中40.74%的命中率,但中国国奥队在篮板球上净输11个巨大劣势,还是令他们与本场胜利擦肩而过。


  本场比赛进行到第三节结束时,中国国奥队依然以63-60领先对手3分。这其中一个重要因素在于伊拉克男篮全队糟糕的罚球命中率,前三节仅有18罚4中。但国奥队仍没有彻底拉开分差,为第四节比赛埋下了严重隐患。

  最后一节决战,令人担心的事情最终还是发生了。中国国奥男篮进攻成功率下降,被对手连续打成反击,特别是他们的9号归化球员加洛韦攻击相当犀利。到了本节比赛最后的决胜时刻,伊拉克队的罚球突然精准起来连续命中。尽管如此,他们全场的罚球也仅有27罚11中,命中率不过40.74%。

  对手的罚球成功率如此糟糕,但中国国奥队依然失利,最重要的因素在于他们的篮板球一再失守。中国队全队篮板球36-47输掉了11个,其中前场篮板更是以12-25输了13个。全场比赛结束前54.4秒,中国队丢掉一个足以致命的防守篮板,被加洛韦打三分,至此失利的结局已经无可挽回。

  尽管是以国奥队阵容迎战对手的国家队,但双方实力上还是差距明显,这样的失利是令球迷们难以接受的。伊拉克队来自于一个战火纷飞的国家,其国内局势的严重不稳定,导致了他们根本没有像样的男篮职业联赛,生活条件与后勤保障更是无法与中国队相提并论。而国奥队的全体成员,来自于一向被视为亚洲最顶级职业联赛的CBA赛场,这样一场失利带来的震动,想必会引起中国篮坛的新一轮反思。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