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CBA公司全票通过章程 粤沪深京辽5队组成董事会

www.7m.com.cn  2016年09月23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9月22日,CBA公司成立筹备会议暨CBA公司股东大会在济南举行,会议推选产生了CBA公司董事会和监事会,备受关注的CBA联赛改革,至此迈出具有标志性意义的一步。


  参加本次会议的包括国家体育总局篮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信兰成、副主任李金生以及20家CBA俱乐部的股东代表。信兰成代表中国篮协向与会代表介绍了CBA联赛管办分离和CBA公司成立的有关情况,参会者还对之前综合各方面意见拟定的CBA公司章程(讨论稿)进行了讨论。

  在随后进行的CBA公司首次股东大会上,包括中国篮协、20家CBA俱乐部在内的21家股东,表决全票通过了CBA公司章程,并且投票选举出了CBA公司首届董事会和监事会成员。

  依照章程,作为大股东的中国篮协推荐国家体育总局篮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李金生担任CBA公司董事长和法人,CBA俱乐部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出上海东方俱乐部投资人姚明担任CBA公司副董事长。同时,经过投票选举,广东宏远、上海东方、深圳新世纪北京首钢辽宁衡润五家俱乐部代表与中国篮协派出董事一起,共同组成CBA公司首届董事会。此外,股东大会还推选出了CBA公司首届监事会成员。

  此次股东大会后,CBA公司将加快速度完成工商注册,尽快选聘管理层,然后投入实质性运营。目前距离新赛季CBA联赛开战只剩下一个多月的时间,而且下赛季结束后,CBA联赛又将进入全新的商务开发周期,所以,CBA公司可谓任重道远。

更多关于"姚明 CBA"的新闻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