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物是人非!北京男篮和王朝说再见 重建大幕开启

www.7m.com.cn  2017年06月12日 来源:CBA官网 【大 中 小】

  4月22日在首钢篮球馆一间会议室里,北京男篮结束了斯蒂芬-马布里时代。6月9日在一墙之隔的首钢大厦,闵鹿蕾卸任北京队主帅的同时,前中国男篮助教雅尼斯正式接过帅印。袁超(首钢俱乐部常务副总)的退休、老马的离去和闵指导的转型(担任总教练兼任领队),标志着北京队挥手告别4年3冠王朝。从上赛季常规赛最后时刻无缘季后赛起,北京队的重建已经板上钉钉。



  闵鹿蕾表示,这是他首钢篮球生涯的逗号,不是句号。在秦晓雯出任首钢体育文化公司总经理(主管首钢俱乐部相关事务)后,北京队的重建来的如此迅猛,让人感叹物是人非。

  根据之前的流言,北京队还欲清洗奥神帮,孙悦张松涛过去一年表现惨不忍睹;但清洗并不容易,因为他俩还剩下2年合同,合同总价高达2000万人民币。如果清洗不成功或无法达成买断,孙悦和张松涛新赛季的出场时间会受到限制,可能成为饮水机兄弟。

  关于王朝,已经是过去式。现在的北京队不再是CBA的超级豪门,重建是为了冲击更高的目标;就像NBA湖人队一样,曾经的紫金王朝已不复存在,聘请新的总裁和总经理后,湖人队也走在重建的道路上。

  重建与新老交替有关。上次北京队新老交替是在2011年,当时翟晓川朱彦西方硕等人相继从青年队进入一线队,随之而来的是解立彬陈磊等老将的离开。必须承认,北京队上次重建是成功的。那么这次呢?雅尼斯上任后会带来全新的理念和战术体系,也会从青年队挖掘潜力新星。不出意外,混血中锋丘天有望在下赛季进入一线队,从而获得征战CBA的机会;同时秦晓雯还在给北京队物色优秀外援,以及与徐韬和张骋宇等本土优秀球员接触。

  重建的动静不小,尤其是在不续约老马后,会让北京队流失部分的球迷。新的教练团队和管理层,也会因为过去4年3冠的辉煌而在未来1-2年承受巨大的压力。

  闵鹿蕾在新闻发布上强调“格局”,而新帅雅尼斯最多提到的一个词是“家庭”。“在家庭的一个概念下去打造一个球队,是非常简单的。对于家庭的尊重,对于这个球队大家庭概念的尊重。尊重你身边的人,你共事的人,把这个概念转换到篮球里面,拿出你拿出血和肉去全身心为这支球队付出,拥抱你的角色,接受你的角色,”雅尼斯说道。

  以家庭的理念作为重建的基础,这是全新的尝试。

  北京队的重建大幕已经开启,引援(包括内外援)工作正在有条不絮的进行中。老马和闵鹿蕾的时代都已经过去,所以,球迷们要做的是拥抱新的时代。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