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三分8中7!他今夜是库里 杜锋这杆重枪火力太猛

www.7m.com.cn  2017年07月06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7月5日晚,杜锋蓝队以68-66险胜澳大利亚联队,蓝队后卫吴前 惊艳全场,今晚,吴前拿到全场最高的25分,三分球8投7中,4罚全中。值得强调的是,吴前是蓝队唯一得分上双的球员。



  第二节还剩4分45秒,属于吴前的表演时刻真正开始。右翼大空位无人防守,吴前接球稍作调整,瞄了瞄篮筐,吴前投出了他训练中成千上万次那最熟悉的投篮,球穿网而过,吴前本场的三分球来到3个。场边的蓝队球员欢呼雀跃,没有上场的郭艾伦带头为吴前喝彩。

  吴前的这记三分球,那是相当及时。这次进攻前,蓝队刚刚失误而且犯规,暂停回来,吴前就是一记三分为蓝队找回气势。要说这次进攻,多少有些无心插柳柳成荫的意思,因为吴前进攻前,胡金秋实际上已经脱手失误,但歪打正着,球到外线的吴前手中,吴前也抓住机会再中三分。

  三中三分后,吴前来了自信。22秒后,还是吴前,还是三分,依然是不变的穿网而过,这一次,吴前征服的不仅是队友,还有全场的球迷。虽然“国产库里”赵岩昊在场,但今晚,吴前却比赵岩昊更像库里。

  吴前能做到这一点并不容易。2015年才首次进入男篮集训队的吴前,过去几年在国字号球队的表现一直是备受争议,作为后卫,吴前被质疑没有稳定的组织能力,但外界忽视的却是吴前出色的进攻能力,而1号位的进攻能力胜过组织能力,也是世界篮球的潮流。

  在今天,吴前也证明了自己。下半场回来,吴前继续火力全开。8分40秒,打疯了的吴前投中个人的第5个三分。26秒后,吴前再攻,还是三分。最后一节,吴前的表演还在继续。7分35秒,吴前推进上篮受阻,这一次,吴前没有盲目进攻。退到三分线外,吴前利用对手防守不及时投中第7个三分。进攻凶猛,防守端,吴前虽然瘦弱却不惧对抗。终场前3分钟,吴前被对手肘击得直揉脑袋,却换来了一次造进攻犯规。再防守,吴前又造成对手掩护犯规。

  生死18.3秒,蓝队只领先2分,且刚刚失误被对手抢攻。形势危急之下,吴前持球造成对手犯规,走上罚球线,吴前稳稳两罚全中,为蓝队领先4分。虽然最后4.5秒出现不冷静的三分犯规,但这并不能掩盖吴前整体的出色表现。

  作为国家队的“老将新兵”,吴前能在今天的比赛中有如此出色的发挥,实属不易。一来,郭艾伦和刘晓宇的缺阵,曾令旭的带伤上阵,让蓝队只有吴前、曾令旭和于德豪三名控卫可用。二来,吴前今年是被补招进国家队。补招之时,吴前还曾备受争议,但在今天,吴前成功证明了自己,也为未来的国家队之路打牢了根基。


更多关于"杜锋 澳大利亚"的新闻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