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女篮主帅:誓击败日本雪耻挽回尊严 要有民族精神

www.7m.com.cn  2017年07月28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2017年女篮亚洲杯淘汰赛击败菲律宾女篮后,中国女篮接下来将在半决赛面对日本女篮。对于和日本女篮的比赛,中国女篮主帅许利民称,中国女篮已经做好了准备,上次惨败对手特别耻辱,这次要挽回尊严。许利民还强调,球队要有不服输的精神,对手非常顽强,中国女篮更要有民族精神。



  “我觉得我们已经准备好了,不管是在半决赛还是决赛,我们肯定都会遇到日本队,我们一直在为这场比赛做准备,”许利民说,“上次我们输给对手35分,特别耻辱,我们这次要挽回颜面,找回尊严。”

  和球队队长邵婷强调的一样,许利民也认为心理对中国女篮是最重要的,“第一是心理,要有必胜的信心,不是让大家用蛮力去拼,而是用平和的心态去打比赛,我们既要有信心,又不能太放松,”许利民说。

  对于和日本女篮的比赛,许利民称:“重要的是要有不服输的精神,日本队本身就是作风非常顽强的球队,她们有那种民族精神,我们更要有民族精神。无论出现多大的困难,我们都要坚持,和对手战斗到最后。”

  至于姚明亲到班加罗尔为中国女篮助威,许利民坦言,这没有让中国女篮背上包袱,反而是对球队的一种动力。

  “姚明来只是看看大家的生活条件怎么样,了解下大家的状况,没有给我们成绩上的要求,就说放开打,”许利民说,“他虽然没说太多,但这无形之中给予了我们动力,对我们是很大的信任和鼓舞,我们会拼尽全力。”


更多关于"中国"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