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强援加盟山东下赛季稳了? 哈登或成小丁前车之鉴

www.7m.com.cn  2017年08月10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山东男篮官宣签约劳森莫泰尤纳斯,新赛季两名外援至此全部敲定。这两位前火箭球员的加盟,令山东队顿时成为舆论关注的焦点,下赛季的球队表现也更受关注。由于二人身上均存在着不确定因素,因此对山东队成绩提升而言,可谓机遇与风险并存。



  劳森和莫泰名头虽响,但并不代表山东队就此可以高枕无忧,二人之所以在当打之年被NBA所“抛弃”皆是事出有因。劳森在效力掘金队期间便是场外麻烦不断,屡次陷入酒架事件一度面临着牢狱之灾。莫泰也不是省油的的灯,当年他与火箭发生了续约分歧后,尽管球队利用规则匹配合同将其留下,但莫泰却拒绝报到并不接受体检,最终与火箭队不欢而散。此外,莫泰在NBA期间便有严重的伤病隐患,这对于他征战CBA同样存在着风险。

  除了这两名前火箭球员自身存在的一些问题以外,新赛季他们能否顺利融入山东队的打法还是一个未知数。须知莫泰和劳森在NBA时期便是以持球单打著称,需要大量球权在手才能发挥自己的最大效用,无球跑动向来并非其所长。而山东队国内核心丁彦雨航,恰恰同样是一名占据球权的主力队员,彼此之间搭档想产生良好化学反应将颇具难度。毕竟,劳森当初加盟火箭后,与核心哈登严重不兼容的往事还令人历历在目。

  两位外援的名气让山东队至少不会为今年的票房而发愁,但能否带来成绩的提升还得看磨合的效果。上赛季山东名列常规赛第8,最后时刻才晋级季后赛。今年他们外援的账面实力虽明显补强,但整个CBA军备竞赛的大环境不容忽视。山西队签下了斯科拉詹宁斯青岛队召回吉布森的同时还拿下了泰伦斯-琼斯,北京、深圳等队相继得到欧洲联赛强援。横向比较之下,山东队新赛季的前景并非那么乐观。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