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亚洲杯 > 正文

亚洲杯-日本38分屠台北 张本天杰7分周仪翔15+4

www.7m.com.cn  2017年08月10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8月10日晚,2017年男篮亚洲杯第三比赛日先赛一场,D组的日本队迎战中国台北队。在经过开场阶段的短暂纠缠后,日本队第二节打出18-5攻势拉开分差,此后双方差距不断拉大,早早进入*时间。最终日本87-49狂胜中国台北,四节比分分别是22-17、18-5、20-12、27-15(日本队在前)。


  技术统计:

  日本队方面,古川孝敏17分,比江岛慎15分4助攻3篮板,太田敦也8分10篮板,张天本杰7分;中国台北队方面,周仪翔15分4篮板,周柏臣8分4篮板。

  赛事回放:

  比赛开始后,中国台北队连续打成篮下进攻配合,以10-5领先。随后古川孝敏的远投和太田敦也的罚球,帮助日本队追到只落后2分。富坚勇树突破2+1打成,日本队反超1分。中国台北队陷入得分荒,被日本队连续反击得分,拉开分差到6分。首节结束时,日本队22-17领先中国台北。

  进入第二节,双方一度进攻成功率都不高。率先找到进攻节奏的还是日本队,他们利用速度优势频频打成反击上篮,甚至投进追身三分。一波18-2的进攻高潮后,中国台北队已经落后多达21分。直到本节结束前1分40秒,周柏臣才通过罚球助中国台北再度拿分。凭借这一节的优异表现,半场战罢,日本队40-22大比分领先。

  易边再战,比江岛慎一上来就飙进三分。此后太田敦也和比江岛慎内突外投连续取分,将两队分差继续拉大。中国台北队这边,只能依靠周仪翔的的零星得分苦苦支撑。比江岛慎和田中大贵连连外线开火,日本队57-30已经领先到27分。本节最后2秒,田中大贵徒手冲过中线,接球跳投三分压哨命中。三节战罢,日本队60-34遥遥领先。

  最后一节,张天本杰上来打成2+1,古川孝敏和竹内公辅相继攻击得手,分差进一步扩大到33分。暂停后双方陆续换上轮换阵容,古川孝敏继续反击取分,日本队71-36领先。周仪翔的三分回击不过是杯水车薪。在替补阵容的比拼中,中国台北依然不是对手。最终日本队87-49狂胜中国台北,取得本方亚洲杯首胜。

  双方首发:

  日本:富坚勇树、太田敦也、田中大贵、古川孝敏、艾拉-布朗

  中国台北:周仪翔、刘铮、周柏臣、蒋安吴岱豪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亚洲杯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