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鲁媒:小丁不如上赛季惊艳 阿联大秋强势争夺MVP

www.7m.com.cn  2018年02月08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从2012-2013赛季起,常规赛MVP(最有价值球员)奖杯分为两座,CBA分别评选出本土MVP和外援MVP。上赛季,外援MVP由“寂寞大神”弗雷戴特获得,本土MVP则由丁彦雨航摘下,两人在表现上尤为突出,当选可谓实至名归,提前就已经失去悬念。


  不过,本赛季在MVP的争夺上,显然要更加激烈。在外援MVP奖项上,新疆亚当斯可能性最大,他不仅是联赛得分王(场均40分),也率队成功杀进季后赛,江苏布鲁克斯也有一定机会,他在得分上(场均37.9分)仅次于亚当斯,弗雷戴特恐怕无缘卫冕。

  目前悬念最大的还是本土MVP的争夺。本赛季,丁彦雨航表现虽不及上赛季惊艳,但仍是本土得分王(场均25.3分),并且率队目前排名第四,在成绩上远好于上赛季的第八名;易建联在得分上紧随其后(场均24.3分),他还获得了全明星赛的MVP,广东队成绩也好于山东,易建联同样有很大机会重拾MVP荣誉。

  此外,本赛季还有一位表现抢眼的本土球员,他就是广厦队内线核心胡金秋。胡金秋在得分上(场均20.3分)虽不及小丁和阿联,但他扛起球队内线攻防大旗,帮助广厦在常规赛夺冠,这一成绩无人匹敌。胡金秋跟上赛季的丁彦雨航颇有几分相似,同样是本土MVP的有力争夺者。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