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胡明轩生日专访:对新疆很美妙菜鸟赛季想法很多

www.7m.com.cn  2018年03月11日 来源:直播吧 【大 中 小】

  昨天是广东男篮后卫胡明轩20岁生日,在这个特别的时刻,CBA官方对他进行了专访。以下是专访全文:


  谈新疆:对阵家乡球队很美妙

  中篮联:季后赛马上开打了,对阵家乡球队,感觉有什么不一样吗?

  胡明轩:常规赛也去新疆打过,感觉还是很不一样的。对家乡球队,更多的是回想起以前小时候在新疆长大的事,从小也看他们的球。现在跟他们一起打,感觉挺美妙的。

  中篮联:会想起小时候的哪些事情?

  胡明轩:比如说想起小时候也会看很多新疆队的比赛。

  中篮联:常规赛的时候跟新疆喀什古城打过一场,那天晚上都发生了什么?

  胡明轩:那边的很多亲戚朋友都去看了,比较骄傲吧,从小看着我长大,可以看到我一步一步走到职业队。

  谈压力:每场都会被针对

  中篮联:赛季初的时候,你曾说压力比想象中要大,具体都有哪些压力呢?

  胡明轩:第一个赛季,没有打过成年队、一队的比赛。当时的想法比较多,害怕上去以后发挥不好啊。包括对手看你第一年上来,肯定得特别针对你,迫使你去失误、忙活你,这都是我会去想的东西。

  中篮联:有没有发生这样的事情?

  胡明轩:有,这个其实每场都会有。看我刚上来的,还是身体比较瘦弱的类型,就逼我去失误。随着比赛经验的增加,我会时刻准备好。对手上来了以后,我就必须得大胆、强硬地回应。不能让对手迫使我去干嘛就干嘛,我自身要做出改变。

  中篮联:常规赛打完了,季后赛来了,又感受到哪些新的压力?

  胡明轩:季后赛又是一种完全不同的强度。大家都说,季后赛这种不同的对抗、这种防守,包括吹罚的尺度,跟常规赛是完全不一样的。这需要你提早在备战过程中去找这种强度,在高压力下打出防守和进攻。这方面也是有一些压力的。

  谈饮食:每一餐都必须吃肉

  中篮联:谈谈你打客场时的室友赵睿吧。

  胡明轩:他是性格很开朗、很活泼的一个人,包括打球,很霸气,张扬,这都是我欠缺的,所以自己从他身上也学到很多,不懂的都会互相探讨。还不错。

  中篮联:所以你觉得自己太温和了吗?

  胡明轩:我觉得自己打得还是偏向于不太习惯去对抗的那种。这也是这个赛季教练一直在说的问题,我也想去改变。

  中篮联:很多新疆籍的球员特别爱吃肉,有没有想过从饮食上做一些改变?

  胡明轩:我也特别爱吃肉,每一餐都是必须得吃肉。但可能我的体质从小就是这样,每个人不一样,吸收啊什么的。我吃得也挺多的,但可能不是特别壮实的那种,还是得通过后天去改变。

  谈老乡:有一个丁彦雨航不知道的小秘密

  中篮联:有8名来自新疆的球员入选过国家队,其中6名现役的,除了你还有5名,你能把他们列举出来吗?

  胡明轩:胡金秋、西热力江、可兰白克、丁彦雨航、阿不都沙拉木

  中篮联:还有两名退役球员。

  胡明轩:杜锋……阿的江。

  中篮联:跟谁比较熟?

  胡明轩:胡金秋和阿不都沙拉木都是之前国青的队友,一起训练过,相互都很熟。杜锋杜导也是从训练营把我带到广东这边。很感谢他给我这样的一个机会,才一步一步走上职业队。

  中篮联:丁彦雨航呢?

  胡明轩:接触得相对少一些,但是,我跟他老爸练过。在新疆,很小的时候,小学的时候了,练过一段时间。丁彦雨航可能都不知道。

  中篮联:这个赛季你圈粉无数,想对球迷们说点什么?

  胡明轩:他们给我很大的鼓励和信心。场上表现好或者不好,都会一直鼓励我,给我很多能量。确实是帮助到我很多,我真的很感谢那些支持我的球迷们。

更多关于"广东 CBA"的新闻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