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隐忧!辽宁半决赛恐暴三号位短板 广东靠7人轮换

www.7m.com.cn  2018年03月29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3月28日,2017-18赛季CBA半决赛将正式打响,下半区的交锋由辽宁队迎战广东队。辽宁队在内线和后卫线上占有阵容深度的优势,但锋线呈现明显的短板;广东队则主力阵容齐整,但板凳深度薄弱。系列赛若能速战速决则广东胜算较大,战线一旦拉长辽宁队有机会后发制人。


  阵容PK:

  对阵双方同样拥有内线的攻城重炮,辽宁的韩德君是公认的当今联盟国产第一中锋,赛季场均贡献14.6分和8.9个篮板,对于对手篮下有较强的冲击力;广东的易建联更多活跃在4号位,场均输出23.8分和13个篮板,几乎就是一肩挑起球队在三秒区的攻防重任。

  后卫线方面两队的对决也是相当激烈,辽宁队惯用的后场双枪组合哈德森郭艾伦,二人均以突破犀利著称,尤其是攻守转换瞬间启动攻筐更是杀手锏;广东队的后场搭档同样不俗,赵睿早已走出常规赛阶段的伤病困扰,对新疆的季后赛G2和G4分别轰下21分和28分,起到了小外援的作用。季后赛才加盟的外援旧将斯隆,4场球场均贡献24分和7.3次助攻,全面激活了球队的火力。此前两度为广东征战时,球队均没有缺席总决赛,斯隆的回归使得广东的实力较之常规赛时,已经是今非昔比。

  在锋线的对位较量中,广东队占据明显的上风。周鹏虽然赛季场均数据14.9分比起去年呈现明显的退步,但季后赛阶段重归强势,对新疆每场轰下17.3分,两分球命中率高达72%;辽宁队的3号位则依然是永远的痛,贺天举受伤病恢复的影响本赛季出场很少,刘志轩丛明晨进攻端贡献十分有限,更多只能靠防守来帮助球队。

  优劣对比:

  辽宁在内线和后卫线上拥有绝对的阵容深度,除了主力中锋韩德君以外,场均21.4分和9.7篮板的外援巴斯,以及每场5.9分5.4篮板的李晓旭,均是球队内线重要的战术棋子。本赛季新引进的钟诚,具备一定的前场板能力和中距离射程;后卫线除了郭艾伦和哈德森以外,场均8.6分4.4助攻的赵继伟同样出色,板凳上还坐着经验丰富的老将杨鸣,足以对广东的后卫形成车轮战消耗。
而辽宁的3号位则成为了“天残”式的短板,在贺天举受伤病困扰后,几乎无任何一名可用之材。看一看场均6.4分的刘志轩、5.5分的丛明晨、2.2分的贺天举、1.3分的赵率舟……非但进攻乏力而且没有一位合格的防守工兵,很容易被广东队有针对性打开突破口。

  广东队则相对三条线实力平均,内线有易建联,后卫线有斯隆和赵睿的强强联合,锋线有周鹏,在场上没有明显的弱点,有利于集体发挥;但他们的阵容劣势也是明显的,那就是主力很好很强大,但板凳深度堪称四强中最弱的一家。内线除了易建联,堪当大用的只剩下尼克尔森和任骏飞;后卫线上只有周湛东胡明轩还能顶一顶轮换。进入季后赛以来,广东队几乎就采用一个7人轮换的阵容,这与主教练尤纳斯过分信任主力的用人风格一脉相承。不过一旦出现体能或者伤病问题,广东队的排兵布阵和战术执行将会面临危机。

  常规赛交手战绩:

  第19轮,辽宁92-89广东,第38轮,广东85-112辽宁。辽宁对广东完成“双杀”

  半决赛下半区具体赛程(7战4胜制2-3-2,辽宁占据主场优势)

  G1:3月29日周四,辽宁VS广东

  G2:3月31日周六,辽宁VS广东

  G3:4月3日周二,广东VS辽宁

  G4:4月5日周四,广东VS辽宁

  G5:4月7日周六,广东VS辽宁(如果需要)

  G6:4月10日周二,辽宁VS广东(如果需要)

  G7:4月12日周四,辽宁VS广东(如果需要)

更多关于"辽宁 广东"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