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鲁媒:劳森是最具威胁球员 他的出手次数远远不够

www.7m.com.cn  2018年04月03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4月2日,CBA半决赛第三战,山东高速男篮在主场以90:98不敌浙江广厦男篮,总比分1比2落后。高速男篮一度以21分落后,在第四节展开反扑,但劳森莫泰尤纳斯的得分都低于正常水准,无力回天。4月4日,双方将在济南进行第四场对决。


  发布会

  李春江(浙江广厦主教练):我们队在场上打的很有气势,拼劲非常好,失误也比对方少了10个,这是我们赢下比赛的关键。当然系列赛还没有结束,我们会继续努力准备好下面的比赛。福特森在心态上做得不错,能带动盘活全队,这也正是我们需要的。

  凯撒(山东高速主教练):我们输给了广厦,总比分1:2落后。这个系列赛时间很长,我们上一场也在杭州取得了一场重要的胜利。每一场比赛,我们都要认真准备,去拼对手,努力赢得比赛的胜利。今天我们命中率很低,再就是在反击过程中上篮的机会都没有把握住。

  广厦在上半时比我们发挥的出色,下半时我们虽然做了一部分调整,但是还不够。或许之前有一些言论,我们在客场赢下广厦后,应该在主场拿下他们,取得系列赛的胜利,其实不然,广厦是常规赛冠军,实力非常强,我们之前也说过,系列赛要多去准备困难。

  我们今天少了睢冉这个点,他的缺席也给了其他队员机会。我们需要队员好好休息,然后去认真准备好下一场比赛,因为系列赛很长,我们也希望大家能够坚持到最后。

  评述

  劳森只要打不开局面,高速男篮就很难赢球。至少,在势均力敌的比赛中如此。

  系列赛首战,高速男篮在大比分落后的情况下,险些在第四节上演大逆转,依靠的正是劳森的个人攻坚能力,他在那场比赛中出手22次,拼得11次罚球,拿到了38分9助攻6篮板。第二战,劳森依然是高速男篮的“大腿”,出手21次,9次罚球,砍下34分8助攻10篮板,率领高速男篮在客场获胜。

  本场比赛回到家门口作战,高速男篮似乎在各方面都占了上风,全队斗志昂扬。更有一些乐观的声音,开始探讨系列赛还会不会回到杭州。现在来看,如果劳森这一点打不开,那些所谓的优势都白扯。劳森此战只出手14次,获得4次罚球机会,一共拿到了20分。

  显然,这不是真正的劳森。

  毫无疑问,劳森是高速男篮最具威胁的球员,他的个人能力在整个CBA都是首屈一指的。劳森跟福特森、亚当斯哈德森斯隆NBA边缘球员不一样,他在NBA打了8个赛季,绝大部分时间都是主力。能在NBA打上球,且一打就那么多年,劳森肯定有真功夫。可以说,劳森的综合能力在福特森等人之上,只要给他足够的空间,CBA的防守强度很难掐死他。

  但是,劳森的出手次数远远不够。或者说,他在进攻端未能给对方施加足够的压力。

  高速男篮此战共投篮74次,劳森的出手次数占到全队的18.9%。对于一名拥有超强能力的小外援来说,这个比例是比较低的。系列赛前两战,他的出手占比分别为23%、25%。劳森的进攻效率有多高?系列赛三场比赛,他的两分球命中率71%,三分球命中率25%,特别是他的中距离投篮,把握性极高。

  我们都知道,广厦的小外援福特森是本赛季助攻王,他经常有意控制自己的出手次数,系列赛三场比赛,他的出手占广厦全队的25.6%、19.7%、23.3%。福特森与劳森不同,他侧重于组织全队,场均能送出11.6次助攻。劳森则是个人进攻为主,场均助攻6.5次。所以说,如果不给劳森足够多的球权,他的才华就无法得到淋漓尽致的发挥。

  再说一遍早已被大家嚼烂了的话:高速男篮拥有全联盟最强的纸面实力,丁彦雨航是本土MVP,两名外援都是NBA级别的,不管是主力阵容还是板凳深度,任何CBA球队都不能与高速比肩。如果阵容调配得当,高速男篮完全具备碾压对手的实力,甭管是广厦还是广东,抑或是辽宁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