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郭帅:广东主力框架还在 相同的错误下场不能再犯

www.7m.com.cn  2018年04月06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思想上还是放松了,在场上注意力不集中,上半场很被动,没有准备好这场比赛。”在输掉第四会合半决赛之后,辽篮主教练郭士强道出了输球的问题所在。7日晚与广东队的第五回合比赛,辽篮想要获胜提前晋级总决赛养精蓄锐。郭士强今天接受采访时也直言:“想要获胜,上场失利的错误就不能再犯。”


  辽宁男篮输掉的第四回合比赛,问题出现在发挥极其糟糕的上半场。首节,辽篮进攻明显受阻,广东队对哈德森这位前三场比赛得分最多的球员加强了包夹防守,辽篮全队状态糟糕手感不佳,首节仅得到了9分。单节得分仅为个位数,这在整个CBA的历史上都是十分罕见的。第二节比赛,辽宁队的状态依然没有起色,半场24比53落后了29分。此役上半场比赛,辽宁队三分球13投2中,命中率只有15%,两分球命中率只有可怜的25%,篮板球以23比30落后。更为严重的是,上半场辽宁队的失误数高达10次,而广东队仅有2次。

  展望起7日晚半决赛第五回合的关键所在,郭士强说:“广东队拿过八次总冠军,虽然他们在进行新老交替,但主力框架还在,我们一定要特别认真地对待。我还是那句话,接下来的比赛,技战术的比拼不是第一位的,主要就是看大家能不能集中精力,始终保持高的专注度。这一点非常重要,如果大家能够精力集中,后面的比赛就会好打一些,否则还是很难。”

  此前与广东队的四场半决赛,辽宁队其实已经找到了对付对手的方法,那就是上半场尽可能地消耗对手,下半场在利用高强度的防守反击来一击致命。其实就是上场输球的比赛,辽宁男篮下半场发挥也非常出色,压迫性地防守和快速反击,让全队在后两节得到了70多分。当把分差由30分迫近到只有5分的时候,就连易建联都摔球发泄。上场比赛之所以没能像前三场那样成功逆转,就是因为此前30分的大坑挖得太深。

  有了上场比赛失利的教训,相信第五场比赛辽篮队员从一开场就会打起十二分精神,大家只要一开场就全身心投入,拿出前三回合比赛那种一分一分咬的劲头,胜利天平还会向辽篮倾斜。特别是在防守端尽可能地施压,消耗广东队队员的体能。只要上半场能够和广东队势均力敌,只要落后分差不超过10分,那么在下半场利用对手体能下降的机会,多打快速反击,辽篮7日晚就晋级总决赛希望不小。

  从为了给总决赛蓄力的角度来看,辽篮也应该力争在广东以4比1的比分晋级,不要再给对手喘息机会。一旦第五回合比赛再输,让广东队将比分扳成2比3,两队就要返回沈阳继续比赛。虽然回到主场辽篮赢球的希望很大,但半决赛每多打一个回合比赛,就会多出很多体能消耗。辽篮阵中的韩德君一直带伤作战,全队的确需要尽快晋级总决赛养精蓄锐,为最后的决战做好准备。

更多关于"辽宁 广东"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