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对手抢七辽篮利弊各半 体能占优比赛感觉成隐患

www.7m.com.cn  2018年04月10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随着广厦队和山东队将总比分变成了3:3平,在上周六提前晋级到总决赛的辽宁本钢男篮也不得不再多等待两天,才能确定自己在总决赛中的对手究竟是谁。



  对于目前可以利用一周时间来休整和调整的辽篮来说,一边备战一边静静耐心等待总决赛对手的出炉,是一种并不常见的体验。而从打好总决赛的角度来说,即将迎来一个经历“抢七”大战的对手,对于辽篮也是利弊各半。

  首先对于辽篮比较有利的一点是,本赛季CBA总决赛的首场比赛定于4月15日开战,但是广厦队和山东队之间的第七场较量却要在4月11日进行。

  这意味着无论最终是哪一支球队晋级总决赛,他们在经历七场苦战之后只剩下不到四天的时间来备战总决赛,而辽篮则比对手足足多出了四天的准备时间,显然可以准备得更加充分一些。

  而且对于即将打响“抢七”大战的两支球队来说,在最后这关键的一战中必然都是毫无保留,而且也可以预计到将拼得非常激烈,这样一来对于球员们的体能消耗也是格外剧烈。因此在未来总决赛期间,或许也会让辽篮占据一定的体能优势。

  但是这并非意味着所有的情况都是对于辽篮有利的,毕竟在激烈的季后赛期间,辽篮要经历整整八天没有比赛的休赛期,突然中断的比赛感觉,能否在这段休赛期内很好的保持下来,又能否在进入总决赛后迅速找回,这都是未知数,也是辽篮将要面临的潜在隐患。

  而从对手的角度来说,他们将要面对的是CBA历史上第一支在“抢七”大战中获胜的球队,这种特殊的体验对于一支球队的锻炼价值难以想象,无论是哪支球队恐怕都会在经历这一切后,在心理层面上迎来一次升华,变得更为成熟和坚韧。这种情况,也意味着辽篮在总决赛中面对的压力与挑战都更为强大。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