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鲁媒:门户大开山东溃败 劳森单干挽回一些颜面

www.7m.com.cn  2018年04月10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与广厦队的半决赛第6场比赛,高速男篮前4分钟不但1分未得,反而被对手连得9分,首节就落后对手近20分,全场最多时落后30分,最终96:117不敌对手。本报赛前分析比赛时,特意提到要顶住对手的开场“三板斧”,还要坚持强硬防守,可这两点高速男篮仍然没有做好,甚至成为输球的主要原因。当然,这与全队遭遇大面积伤病有一定关系,但客观因素不能成为球队输球的借口。半决赛将进入“抢七”,这是CBA历史上首次出现“抢七”局面,高速男篮如果不能主动求变,恐凶多吉少。


  伤病打乱球队节奏

  高速男篮开局仍然利用莫泰尤纳斯的技术主打内线,然而对手的防线可谓“密不透风”,前8个回合进攻均无功而返,对手则利用主场球迷的气势频频打出反击。高速男篮首节比赛明显没有做好充分准备,命中率仅为17.4%。眼看大比分落后,主教练凯撒第2节换上了久疏战阵的老将张庆鹏,他第一次出手就命中高难度3分球,这也是全队第一次外线得分,但仍无法激起全队的斗志。

  高速男篮队中有半数队员遭遇不同程度的感冒,直到此次出征杭州之前,仍有主力队员打吊瓶。上一轮因伤离场的丁彦雨航此役仍然中途退场,赛后在队友的搀扶下回到更衣室。或许是出于保护队员的目的,凯撒没有过度使用丁彦雨航,但他还是拿下13分。赛后,凯撒表示伤病不是球队输球的借口,这两天球队将以休息调整为主。

  球队应当主动求变

  此役,高速男篮在数据方面全方位落后,命中率、篮板球、抢断和助攻数均低于对手,而失误却高出对手6次。高速男篮的单打和仓促出手较多,这说明球队战术已被对手识破,很难获得轻松得分的机会。若不是对手最后时刻防守松懈,恐怕球队的助攻数还会下降。其实,高速男篮下半场在进攻端的表现比对手出色,这主要归功于劳森的个人能力,在球队战术无法奏效的时候,劳森开启单打模式,为球队挽回一些颜面。

  在双方整体战术风格短时间内无法改变的情况下,谁的临场应变能力强,谁就能占得先机。对高速男篮来说,最后一场仍有机会取胜,前提是要做出一些变化,特别是防守端。对方在主场作战时,外线命中率奇高,球队不必一味收缩防守,适当给对方外线队员一些压力,或许可以限制对手的发挥。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