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鲁媒:天王山之战劳森应承担更多 罚球不能再尴尬

www.7m.com.cn  2018年04月06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劳森用一个价值连城的准绝杀将山东高速男篮从深渊中拉了回来,将大比分追至2:2平,那一记令人回味无穷的绝命三分球注定载于史册。


  然而,对山东高速男篮的将士们而言,他们要做的就是忘掉过去的一切,全身心地准备与广厦的天王山之战。4月6日晚,CBA半决赛将展开第5场较量,高速男篮能否在系列赛最后一个主场中抢到赛点,对接下来的走势至关重要。

  劳森需要承担更多

  与广厦的第四场较量中,球队核心丁彦雨航由于发烧,整场比赛不得不拖着疲惫的身躯硬撑。在这种状况下,劳森主动承担更多责任,“小丁发烧,球队遇到了困难,所以我只能选择去更多的承担责任,把更重的担子接过来。”

  比赛中,劳森表现出了极强的进攻欲望,内突外投让对手防不胜防,出色的组织串联也为队友创造了大量轻松出手的机会。

  事实证明,高速男篮想要走得更远,劳森必须掌握更多的球权。作为在NBA混迹多年的出色后卫,劳森的水平自然毋庸置疑。“我们队有两个MVP,一个是CBA的MVP,一个是NBA的MVP。”在说到劳森的作用时,内线悍将吴轲不吝赞美之词。目前,摆在高速男篮主教练凯撒面前的重要课题是,如何更大限度地放大劳森的作用。

  通过一场惊心动魄的胜利,让高速男篮上下有了更强的信心。在谈到即将到来的天王山之战时,劳森淡淡地说:“下一场比赛非常关键,想要连续赢广厦两场球的话,摆在我们面前的困难非常多,其实下一场的胜负很大程度上决定着整个系列赛的成功与否。”

  罚球不能再尴尬了

  本赛季,大手笔招兵买马的高速男篮拥有了堪称豪华的阵容,内外线都没有明显短板。尴尬的是,高速男篮在罚球环节出现了问题。

  数据显示,高速男篮在过去的季后赛所有的7场比赛中,场均能够获得28.1个罚球,在10支季后赛球队中排名第三位,仅落后于广州男篮江苏男篮,但是罚球命中率非常低,只有62%,排在10支球队的最后一位,场均在罚球环节丢掉10.5分。

  过去的四场半决赛,高速男篮和广厦的罚球命中率对比是66.7%(22:33)-77.8%(28:36)、76.5%(13:17)-80.0%(28:35)、47.6%(10:21)-80.0%(8:10)、52.2%(12:23)-95.8%(23:24)。很显然,在相对简单的罚球环节,高速男篮非常吃亏。事实上,本赛季以来,罚球顽疾一直困扰着高速男篮,他们在常规赛场均罚球命中率也仅为75%(19.9-26.5),在联盟20支球队中位列倒数第五。

  上一场比赛结束后,当有记者将罚球命中率问题抛出来时,凯撒也乐了,“我们也想提高命中率,确实今天罚球命中率偏低,但是今天大家非常努力,今天我们抢了21个进攻篮板,26个后场篮板,20个助攻,7个抢断,通过其他数据弥补了这个数据,当然如果罚球好的话,就更好了。”

  在接下来的比赛中,高速男篮必须想办法尽量提高罚球命中率,否则球队的前景很可能葬送到罚球这一环节。

  张庆鹏该用用了

  俗话说,家有一老如有一宝。在针尖对麦芒的季后赛厮杀中,老将的作用尤为重要。37岁的张庆鹏曾是北京男篮夺冠成员,也是国家队的常客,拥有出色外线投射能力,是一名经验丰富的好后卫。本赛季,山东高速俱乐部之所以引进他,最看中的当属他的经验和精准的三分。

  本赛季常规赛,高速男篮主场战吉林的比赛中,张庆鹏用实际行动证明过自己的状态。那场比赛,“张三疯”三分球10中8,非常高效地砍下了24分,成为球队取胜的最大功臣。

  业内人士认为,善于打逆风球的张庆鹏将成为高速男篮季后赛之旅非常重要的砝码。可是,到目前为止,他并没有任何的出场机会,即便在半决赛第三场睢冉停赛的情况下进入大名单,也没有获得一分钟的登场机会。

  对此,凯撒给出了自己的解释:“他已经很久没有打比赛了,其他的队员现在打得也不错。至于以后的比赛能不能打,到时候再看吧。”

  和张庆鹏的境遇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广厦队老将林志杰。这个36岁的“老野兽”一直是李春江手中重要棋子,在半决赛首场较量中,他全场三分球11投8中,拿下32分,带领球队拿下系列赛首胜。

  本赛季,除了罚球,高速男篮在外线也屡屡遭遇困境。每逢这种状况,球迷们就会想到张庆鹏,毕竟在这支高速男篮中,真正意义上的三分投手,也就张庆鹏一人。

  在平时的训练中,张庆鹏一直非常勤奋,经常加练三分球,状态保持得不错。目前,在队长睢冉受伤的情况下,起用张庆鹏或许会收到意想不到的奇效。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