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男篮奥运十年:他们都老了吗?他们在哪里呀?

www.7m.com.cn  2018年09月17日 来源:7M体育 【大 中 小】

  中国男篮和约旦之间的世预赛将于9月17日在五棵松球馆举行,届时中国篮协将推出“燃动十年”中国篮球之队老友汇之2008国家队再聚首主题活动,邀请当年征战北京奥运会的男女篮队员重聚,共同追忆往昔峥嵘岁月。



  一眨眼奥运已经过去十年,白驹过隙,日月穿梭,当年那届男篮的表现被冠上了史上最强国家队的名号,与梦之队激战半场,差点击败西班牙,生死战力挫德意志战车,何等荣耀,而十年过去了,当年的那班人,如今依然都在从事篮球相关活动,只是有很多人都转换了身份,那么当年的奥运十二人,现又都在做着什么呢?

  依然活跃在赛场上:刘炜、易建联、孙悦、张庆鹏

  
十年过去了,当年的最强十二人很多都已经退役,但还有几位现在依然活跃在赛场上,运动员梦还未被时间侵蚀,他们当中有依然国内最强的易建联,下赛季联赛依然会是广东队的定海神针,还有老骥伏枥,重回梦开始地方的刘炜,新赛季联手恩师李秋平重回上海滩,有受困伤病但仍然渴望继续征战赛场的孙悦,还有有望再战一季的张三丰,他们的存在让我们还能继续领略最强一届的赛场风采!




  脱下球服,穿上西装:李楠、杜峰、王治郅、王仕鹏、王磊、陈江华

  
当年十二人中现在有一半成员目前依然走上了教练岗位,他们虽然没能继续在赛场上挥洒汗水,但却能在场边指点江山,杜峰李楠目前同是国家队的教练员,不出意外他们中的一个将会带领国家队出现在明年的篮球世界杯--奥运会之后中国举行的最大篮球赛事上,能够有机会以主教练和球员的身份同时参与中国篮球历史上最盛大的两次赛事,他们是幸运的;而除了国家队的两位教练,在俱乐部赛场上也有两位,王治郅与陈江华,退役后王治郅一直是八一俱乐部的助理教练辅佐恩师阿的江,而随着老帅的下课,下赛季大致也将接过教鞭,带领八一男篮前进,而当年惊艳世界的追风少年华仔陈江华由于伤病原因早早退役,目前在广东男篮担任助教,两位曾经追着风奔跑的少年不约而同的为俱乐部母队继续效力;而还有人,他们虽然也是成为教练,但却不是执教成年队或者专业队,他们将余热发挥在了中国篮球的未来身上,王仕鹏王磊目前都扎根于青少年篮球培养的基层,同样因伤早早退役的王磊目前担任CUBA湖北工业大学男篮教练,而王仕鹏在退役之后则去欧洲等地参观各国的青训工作。目前,投身于篮球训练营,从事青训工作。

  以上的几位都在执教岗位上小有成就,也希望在他们的努力下中国篮球能出现越来越多的“最强一代”!




  投身球队管理层:朱芳雨

  
作为当年中国男篮外线的重要火力点,CBA历史得分王,朱芳雨在17年正式退役后并没有走上教练道路,而是投身俱乐部管理职务,CBA万分先生目前担任广东男篮总经理一职,上赛季他成功的引进了前NBA球员尼克尔森,增强了球队实力,在季后赛关键时刻找回了效力广东多年的小外援斯隆,在球队季后赛首轮面对卫冕冠军新疆的比赛中起到了立竿见影的作用,而在今年的选秀大会上他又选择了北大球员万圣伟,希望能够又是一次成功之举!



  推动男篮改革的领路人:姚明

  最后,还有一个人,中国乃至亚洲篮球的骄傲,中国篮球的代名词、图腾,是的没错,就是姚明,我们现在的姚主席,当年他冒着加重伤病的危险依然选择为国出战,是那届成功的最大功臣,首战美国的开场三分命中依然历历在目,这十年间,他的故事与经历也是最为跌宕起伏的,08年之后他依然为火箭效力,不过屡次大伤让他不得不在11年选择退役,退役之后他一步步完成身份的转变,从上海队老板到如今的中国篮协主席,再到成功的推出一系列改革措施,使得无论国家队还是联赛以及俱乐部等各方面都有了很大程度改观,中国篮球在他的带领下正走在一条正确的道路上,曾经那个笑傲亚洲的中国龙又回来了!



  流水带走光阴的故事改变了一代人,从08到18,十年的荣耀将被纪念,曾经在那个夏天带给我们无数激动瞬间的那群人今晚将再次聚首那个神圣的五棵松殿堂,今晚,让我们共同见证,致敬辉煌的08一代!

更多关于""的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