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CBA新赛季将为最佳教练员颁发新奖杯

www.7m.com.cn  2018年10月18日 来源:虎扑 【大 中 小】

  新赛季CBA公司将为最佳教练打造一座新的奖杯澄海杯。


  “澄海杯”是以我国著名篮球教练钱澄海先生的名字命名。奖杯主体造型是由一个篮球和一个战术板组成,其整体呈现出一个V字造型,给予胜利之意,同时也是对最佳教练运筹帷幄能力的充分肯定。奖杯底座部分雕刻了钱澄海先生的浮雕头像,用以纪念钱先生在篮球事业上的丰功伟绩。奖杯整体采用青铜铸造完成,主体部分表面采用镀金完成,这种材质效果也映射着教练在一个球队中的价值如金子般珍贵。

  钱澄海是新中国第一批运动健将,曾获得贺龙元帅命名的全国体育标兵称号,曾当选为全国人大代表。钱澄海15岁开始打篮球,1955年入选八一队。1956年入选中国队。1956年至1965年任中国队队长,核心后卫。防守严密,推断及时,善于发动快攻,急停跳投堪称一绝。

  退役后,钱澄海担任中国男篮主教练,获1974年、1977年、1979年、1981年、1983年亚洲篮球锦标赛冠军,1978年第八届亚运会、1986年第十届亚运会男子篮球比赛冠军。在第10届世界男篮锦标赛上,他指挥中国男篮在24支参赛队中获得第九名,取得历史性突破。1984年1988年,他带领中国队在洛杉矶、汉城奥运会上获第十、第十一名。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