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CBA星锐赛特别解读:新秀与大学生同迎检验机会

www.7m.com.cn  2019年01月12日 来源:7M体育 【大 中 小】

  赛事:CBA全明星星锐赛

  开赛时间:2019-01-12 18:30



  本赛季的CBA全明星星锐赛将于今晚举行,今年的赛制和球队组成基本保留了去年的框架,但细节之处有些改变,大学生联队不再仅限于北大和清华,在CUBA中表现出色的多家高校的多名大学生球员都有了在CBA赛场展示自己的机会,参加星锐赛的四支球队分别是大学生北区联队、大学生南区联队、北方星锐队和南方星锐队。

  大学生北区联队中,在今年夏天收获不少粉丝的"双子星"张宁和祝铭震备受大家的关注,张宁是CUBA中攻击力首屈一指的后卫,而祝铭震则是CUBA中最顶尖的3D球员,是一名攻守兼备的好球员;另外还有去年首次亮相就有出色发挥的北大核心王少杰,他是CUBA赛场上天赋最为突出的球员。

  大学生北区联队中还有两名引人注目的球员,分别是18年夏天通过选秀进入CBA的万圣伟王思奇,万圣伟目前效力于广东,虽然本赛季至今仅出战4场比赛,但他凭借灵活的脚步和柔和的手感让许多人印象深刻;王思奇在CBA中鲜少有出场机会,目前正代表青岛国信双星参加CBDL的比赛,场均有9.4分和4.9篮板进账。

  大学生南区联队中也有不少值得关注的球员,其中来自于广东工业大学的曾冰强无疑是其中起点最高的球员,他在夏天代表中国3×3男篮夺得了亚运会3×3篮球项目的金牌,上赛季的CUBA中几乎凭借一己之力将广工带进全国赛;此外来自武汉理工的"西南第一中锋"罗智豪、厦门大学的袁堂文,都是CUBA中首屈一指的球员。

  南方星锐队中也齐聚了不少新星,18岁的小将郭昊文八一近年来涌出的难得一见的好苗子,在去年的U18亚青赛上就有不错的表现,赛季至今场均有8.4分3篮板和1.5助攻的数据进账;此外还有来自广东的锋卫线组合杜润旺+徐杰,身处八冠王队伍中,两名小将的表现自然也是大家讨论的焦点,两人的发挥也无愧于是广东青训出品,杜润旺赛季至今三分命中率高达47.2%,在广东与新疆的世纪大战中接连命中的三分为球队续命;徐杰尽管上场时间和出手次数不及杜润旺,但他敢打敢拼,关键时刻的罚球命中率展现出了不俗的基本功底。

  北区星锐队拥有本赛季的状元秀姜宇星,目前他已经坐稳吉林常规轮换,赛季场均有8.9分和2次抢断的数据进账,另外还有同样来自吉林队的姜伟泽,和姜宇星被外界称为"二姜",赛季至今三分名率高达48.2%,另外北控首钢的二年级生许梦君丘天,也在联赛中有过不俗的表现,他们今晚的发挥同样值得期待。

  去年大学生联队对抗CBA星锐队迸发出了不一样的火花,也让许多人对今年的星锐赛期待感满满,星锐赛MVP也比以往看起来含金量更足。

  今晚的比赛,哪队年轻力量将获得最后胜利,谁又能将MVP桂冠收入囊中,这些天赋满满的小将们,将迎来CBA对他们的检验。

(七爷)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