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篮世杯 > 正文

塞爾維亞勝利不「意」外

www.7m.com.cn  2019年09月04日 来源:澳彩 【大 中 小】

  週三晚上,中國男籃世界盃分組賽D組將迎來一場強強對話,屆時由加連拿利和比連尼率領的意大利挑戰N.祖基奇領銜眾多NBA球員的塞爾維亞。這場勝負雙方將直接決定誰以D組第一身份晉級十六強,因此今仗重要性不言而喻。塞爾維亞自八月熱身賽以來已經連戰連勝,分組賽兩戰更是取得46分和59分的大勝,球隊士氣高昂,志在奪冠的塞爾維亞今鋪取勝毫無難度。

  上世紀末到本世紀初的幾年時間裡,意大利取得了相當不錯的戰績,成績堪比世界頂級強隊。要知道,當時的意大利可沒有人在NBA打球,但是他們仍然能在1999年歐國盃準決賽上戰勝擁有戴域、史杜真高域等NBA球星的南斯拉夫,可想而知當時意大利的實力有多強勁。但如今的世界籃球有譬如美國、塞爾維亞、西班牙、法國、澳洲和加拿大等多支強敵,相比之下,意大利整體水準就顯得略遜一籌了。在今屆大名單中,雷霆前鋒加連拿利和馬刺後衛比連尼可謂是最大的球星,前者上季效力於快艇均場可以得到19.8分和6.1個籃板,他的三分球命中率高達43.3%,「意大利大炮」之名實至名歸。但不利的是,意大利整體身高一般,球隊正選最高的球員是加連拿利,要知道今仗對手陣中有N.祖基奇和馬積奴域兩名大山,再加上陣中比利夏、J.布魯克斯等球員防守能力不足,球隊內線進攻及防守、籃板、犯規控制將成為意大利面對塞爾維亞的幾大難題。雖然意大利前兩輪面對亞非兩洲球隊菲律賓和安哥拉都取得大勝,而且不管兩分球、三分球命中率出奇高,但畢竟這兩支球隊無疑是整個D組實力最弱的隊伍。更糟糕的是,意大利在上個月與塞爾維亞的2次交鋒中均遭遇失利,球員們心理上備受打擊,此番再度對決,意大利再吃敗仗也不足為奇。

  另一邊廂,塞爾維亞作為上屆男籃世界盃銀牌得主,在美國多名球星退出、西班牙新老交替、法國缺少組織核心、阿根廷星光暗淡、澳洲及加拿大分組賽相互廝殺的情況下,塞爾維亞對世界盃冠軍志在必得。因此他們派出準NBA全明星陣容出戰,金塊中鋒N.祖基奇和獨行俠中鋒馬積奴域,帝王前鋒N.比利卡,帝王後衛B.保加丹路域及灰熊新秀古杜歷。從男籃世界盃開始前的最後兩期32強實力排行榜看,塞爾維亞均力壓美國高居榜首,單單牌面實力就能讓其他隊伍望而卻步。不僅如此,正是靠這一套非常嫻熟的戰術體系,塞爾維亞獲得各項賽事十一連勝(熱身賽九連勝及男籃世界盃兩連勝)。特別是男籃世界盃首戰狂勝安哥拉46分,創造隊史世界盃贏球最大分差,第二輪面對中國死敵菲律賓更是59分大勝再次刷新紀錄,當中B.保加丹路域進攻端火力全開,分別獲得24分和17分。更可怕的是,塞爾維亞主帥杜德域前兩輪世界盃均安排N.祖基奇後備出戰,保留實力之意不加遮掩。除此之外,由B.保加丹路域與N.祖基奇組成的內外線,今仗很大可能會給意大利防守帶來巨大壓力,因為這兩名球員一個無球跑動出色,另一個是NBA中鋒中數一數二的組織能手。另外,從戰略上來說,今仗的輸贏將直接決定誰以D組第一身份晉級十六強。雖然雙方目前均取得D組出線權,但以分組頭名出線可有利於球隊佔據更好的排位對戰,因此塞爾維亞是役絕不輕易放水。居於在整體實力、狀態、球員配置及身高等多方面佔優的情況下,塞爾維亞很大可能以全勝成績挺身十六強。

球队相关动态

篮世杯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