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篮世杯 > 正文

西班牙連勝有「伊」據

www.7m.com.cn  2019年09月04日 来源:澳彩 【大 中 小】

  男籃世界盃在中國激戰正酣,從北京時間下午持續到晚上的多場對陣讓球迷大飽眼福。經過數日征戰之後,不少分組形勢明朗化,以C組為例,西班牙前2輪保持全勝,波多黎各與突尼西亞皆為1勝1負,反觀伊朗為兩仗全敗。很明顯,西班牙已從該組中提前出線,伊朗則註定出局,波多黎各與突尼西亞需要競爭C組另一個出線名額。因此,週三晚上將於廣州打響的西班牙對陣伊朗之役,註定不會是1場生死戰,屆時雙方或將著重對攻,極易打出大比分。不過對比西班牙衝擊分組全勝戰績,伊朗更應該全力打好這場挽回尊嚴之戰。

  慢熱西班牙漸入佳境

  雖然此次來到中國征戰世界盃的西班牙大名單中未有我們熟悉的P.加素爾、伊巴卡以及N.米羅迪等NBA球星,但這支鬥牛士軍團依然是爭冠熱門之一。原因不僅在於他們目前高居FIBA排名第四位,近3屆奧運會均殺入前三名,多次奪得歐國盃冠軍,以及曾經也是男籃世界盃的王者(2006年),而且球隊出征陣容也是兵強馬壯,兩位核心M.加素爾與歷奇盧比奧早已在國際賽場證明過自己,兩兄弟J.靴南高美斯與靴蘭高美斯也都在NBA闖蕩,再加上R.費南迪斯與卡華爾分別效力於西甲兩大豪門皇馬與巴塞。以C組實力分析來講,西班牙絕對高出不止一檔。

   今屆世界盃首秀,西班牙曾首節落後突尼西亞9分之多,憑藉第三節打出一波30比8分的攻勢,球隊最終才逆轉大勝對手,兼且打出今屆賽事並不多見的得分破百。次輪面對波多黎各,雙方4次交替領先,6次打平,原本賽前認為沒有太大懸念的較量硬生生變成1場拉鋸戰。不可否認,西班牙對比賽的統治力在下降。儘管2輪全勝提前出線,但暴露出不少問題:陣中除M.加素爾與歷奇盧比奧之外,其他位置上沒有持續穩定的火力輸出,尤其上仗僅有M.加素爾與歷奇盧比奧得分上雙,全隊三分球更是只有30投4中,R.費南迪斯與列巴斯等一眾外圍射手需要盡快找到手感。特別是他們擁有M.加素爾在進攻端站位弧頂處的超強策應能力,球隊進攻應該更加從容。此外,當家控衛歷奇盧比奧2輪分組賽均拿17分,均場送出6.5次助攻,其表現堪稱西班牙領軍人物。正如主帥斯卡尼路一直在強調西班牙不僅需要保持球的運轉性,創造空位投籃,更重要的是提升命中率,如果只依賴M.加素爾與歷奇盧比奧,鬥牛士軍團在下一階段的強強對話中將會面臨諸多困難,畢竟西班牙在今屆世界盃上的目標是要衝擊獎牌。

  伊朗終究實力不濟

  近幾年在亞洲,伊朗一直處於頂尖水準,皆因他們坐擁哈達迪與卡哈巴拉米等球星,後來又有歸化中鋒謝拉米普奧,球隊已經連續4屆亞洲盃躋身前三甲。其參加今屆男籃世界盃的目標極為堅定,便是要與東道主中國競爭亞洲最佳戰績,試圖直接進軍明年的東京奧運會。可惜在國際舞台,伊朗始終難有競爭力,過去2屆男籃世界盃的成績都只是在20名左右徘徊,今仗對手西班牙對於他們來講就是一座大山一般的存在。要知道伊朗現今世界排名第27位,與西班牙相差甚遠,而且前者出征世界盃的球員基本都是在國內聯賽效力,更是無人在NBA打球,而且領軍人物哈達迪已年過34歲,從他之前在CBA打球時就被發現狀態明顯下滑,能否帶領伊朗再塑輝煌實在不得而知。

  首仗面對波多黎各,估計無人料到伊朗曾一度領先對手19分之多,可惜下半場受到體力不支的影響,末節被波多黎各連續追分,加上己隊各種失誤,最終被對手絕殺,伊朗成為今屆賽事上首支遭絕殺的隊伍。首秀如此失利,讓伊朗備受打擊,次仗他們全場狀態低迷,缺乏積極性,最終敗給C組中公認實力最差者突尼西亞。2輪分組賽全敗,伊朗已經無緣下一階段,此役也將是球隊在今屆世界盃上的謝幕演出。值得一提的是,這是伊朗兩位核心哈達迪與卡哈巴拉米的最後一屆世界盃,兩位老將分別已經34歲與36歲,他們以如此悲情的方式提前告別確實讓人唏噓,儘管最後1輪分組賽對陣西班牙已無法改變敗局,並且勝算極低,但伊朗應該要為兩位老將哈達迪與卡哈巴拉米的世界盃生涯謝幕戰全力以赴。

更多关于"西班牙 伊朗"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篮世杯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