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篮世杯 > 正文

男篮前景:胜尼日利亚最保险 若负恐被伊朗逆袭

www.7m.com.cn  2019年09月07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9月6日晚,男篮世界杯17-32名排位赛M组的比赛,中国队77-73小胜韩国队。虽然赢得关键一战,但中国队直通奥运的前景仍不乐观。如果末战无法击败尼日利亚,中国队的最终排名很可能落后于伊朗队,将拱手让出直通奥运的名额。



  取得本场关键排位赛的胜利后,中国队的战绩改写为2胜2负净胜分+3,最终排名将肯定压过0胜4负的韩国队。而在N组的相关比赛中,伊朗71-62击败安哥拉,1胜3负净胜分-13;菲律宾67-86大比分负于突尼斯,0胜4负净胜分-127。

  如此一来,即使菲律宾最后一战击败伊朗,他们的总战绩也只有1胜4负,再加上巨大的净胜分劣势,几乎肯定无缘N组前两名。因此,菲律宾在直通奥运门票的争夺中实际已出局。加上P组的约旦队现为0胜3负,很难在对加拿大和塞内加尔的交锋中拿下2胜。因此,与中国队争夺直通奥运门票的亚洲对手,只剩下伊朗队而已了。

  中国队想要最终排名压过伊朗队,需要通过两种方式:其一,直接拿到M组的第1名。在稍早进行的M组另一场比赛中,尼日利亚83-66轻取科特迪瓦,以2胜2负净胜分+41排名本组第1。中国队只有末战战胜尼日利亚才能获得M组第1。如果顺利拿下对手,中国队战绩将改写为3胜2负;即使伊朗末战获胜获得N组第1,他们也只有2胜3负,排名仍在中国队之后。

  如果中国队负于尼日利亚名列M组第2,则要看伊朗所在N组的结果。最后一战伊朗迎战已基本出局的菲律宾,他们只有取胜才能保留晋级希望。一旦赢下此战,伊朗队要看突尼斯与安哥拉的交锋结果。若突尼斯取胜则伊朗名列小组第2,突尼斯输球则将形成伊朗、安哥拉、突尼斯三家连环套的局面,伊朗队甚至可能夺得N组第1挤掉中国队。

  若伊朗只排在N组第2,则需要与同为M组第2中国队比拼净胜分,决定名次的先后顺序。目前中国队的净胜分虽领先伊朗16分,但中国队末战对阵的是净胜韩国42分的尼日利亚,而伊朗队面对的是已无斗志的菲律宾,净胜分的天平随时可能逆转。

  直观的说,若伊朗胜菲律宾的分数减去中国负尼日利亚的分数,结果大于16分,则中国队排名落后于伊朗队,无缘直通东京奥运,反之则是中国队晋级。假如这一结果恰好等于16分,则需要比较中伊两队在5场比赛的总得分,得分高的一方排名在前,赢得直通东京奥运的门票。

  因此,中国男篮想要确保直通奥运资格在手,必须全力战胜尼日利亚队,否则命运将不操纵在自己手中;即使负于尼日利亚,也必须争取尽量小比分的输球,以争取与伊朗同分时比拼净胜分的优势。

更多关于"世界杯 中国"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篮世杯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