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沃尔母亲患癌症去世 一手将其培养成NBA状元

www.7m.com.cn  2019年12月14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据著名教练约翰-卡利帕里在社交媒体上透露了一个令人沉痛的消息,华盛顿奇才队当家球星约翰-沃尔的母亲弗朗西斯在长期与癌症斗争后不幸去世。卡利帕里是沃尔大学时代的恩师,两人关系非常密切。



  卡利帕里表示:“为约翰-沃尔感到心痛,他的母亲弗朗西斯在与癌症长期斗争之后去世。是她一手将约翰培养成才,这是不可思议的成就。约翰今天所拥有的一切品质——谦卑、服务型的领导才能,都是继承于他的母亲。”

  沃尔曾经多次表达自己对母亲的爱。沃尔的父亲在他8岁的时候就因患癌症而不幸去世,是他的母亲弗朗西斯辛苦将其抚养长大,并栽培成为NBA的状元郎和全明星球员。为了给沃尔提供更好的环境,弗朗西斯一度要打三份工来养家。

  不幸的是,沃尔的母亲近年来也患上了癌症。沃尔一直鼓励母亲与癌症作斗争。在2017年,沃尔入选了肯塔基大学体育名人堂,他在演讲中谈及母亲时激动落泪。沃尔表示,希望所有的孩子都能像他一样拥有一位完美的母亲。为了表达对母亲抗击病魔的支持,沃尔还将母亲的肖像纹在自己的背颈部。

  沃尔出生于1990年,大学时代就读于篮球名校肯塔基大学。在卡利帕里教练的指导下,沃尔成长为NCAA顶级控卫。2010年NBA选秀大会上,沃尔在首轮第一顺位被华盛顿奇才队选中而进入联盟。个人职业生涯至今,沃尔全都在奇才队效力,场均可以贡献19分4.3个篮板9.2次助攻。沃尔在2017年夏天与奇才队达成了一份4年1.7亿美元大合同。本赛季,沃尔因为左脚跟腱撕裂的伤病很可能会赛季报销。

更多关于"奇才 沃尔"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