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辽媒:"东北德比"辽宁数据占优 将用芬森单防琼斯

www.7m.com.cn  2019年12月14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在CBA的历史上,每一次的“东北德比”都是分外火爆,尤其是当本赛季辽宁本钢男篮因磨合问题状态不稳,而吉林队则一路高歌猛进的情况下,双方的碰撞显然要比以往更加激烈!



  今晚7时35分,2019-2020赛季CBA常规赛继续进行第十七轮的较量,辽宁男篮将在主场迎来吉林队的挑战。虽然对手实力不俗且来势汹汹,但是辽篮依然渴望在自己的主场延续胜利的感觉,全力冲击“四连胜”!

  在过去辽篮和吉林队之间进行的比赛中,辽篮在总体战绩上略微占优,但是即便是赢下来的比赛,其过程也并不轻松。甚至在过去辽篮最为巅峰的几个赛季里,在双方积分排名相差较大的情况下,他们也很少能够轻松赢下“东北德比”的较量,甚至还出现过与吉林队苦战三节加时的经历。

  而在本赛季,辽篮在开局阶段因为球队磨合问题成绩受到一定影响,球队表现也有所起伏;反观吉林队方面,则是在本赛季一路高歌猛进,甚至连积分榜上排名前二的粤疆也毫不客气的斩落马下,除了意外输给八一队之外,可以说表现毫无瑕疵。

  在这样的情况下,吉林队在前面十六轮过后战绩非常出色,不仅总体战绩是11胜5负,而且还保持着主场8连胜的佳绩;因此他们虽然与辽篮战绩相同,但还是凭借曾经击败粤疆等强队的抢眼表现,在积分榜上力压辽篮一筹,排在了第三名的位置上。

  从两支球队本赛季的各项表现来看,辽篮可以说还算是略胜一筹,尤其是在进攻端,两分球和三分球的场均命中数以及命中率方面,都可以说是略占上风;而在篮板、助攻和抢断这些衡量球队整体表现的数据上,辽篮也同样要领先于吉林队。

  不过虽然数据上占优,但是并不意味着辽篮也能够在比赛中轻易占据上风。因为吉林队是一支非常有特点的球队,全队非常明确地围绕小外援琼斯作为核心去打造攻防体系,一旦琼斯状态不佳或者被针对性限制,他们甚至会输给全华班的八一队;可如果让琼斯打得顺风顺水,那就会直接激活全队的表现,即便是广东和新疆这样的顶级强队也拦不住他们前进的脚步。

  因此,辽篮在这一次的比赛中仍然要重点做好对琼斯的限制。在以往几个赛季的交手中,辽篮始终对于琼斯这样身高和力量都非常出色的控卫缺少办法,但是本赛季签下史蒂芬森之后,却可以在一定程度上依靠外援的对位去解决这个问题。

  所以,今晚史蒂芬森和琼斯这两名外援之间的直接对话,不仅仅是球迷们关注的主要看点,同样也很大程度会是左右比赛胜负天平的关键所在。

更多关于"辽宁"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