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雷回忆13总决救命三分:并非偶然 我已练习无数次

www.7m.com.cn  2020年01月10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在2013年总决赛第6场,雷-阿伦在右侧底角的绝命三分将热火从悬崖边拉起,并且最终完成卫冕。回忆起这球,主教练斯波尔斯特拉仍记忆犹新,他表示之前球队从未演练过该战术。而雷-阿伦却表示,自己已经演练过很多次。


  当时斯波的战术是由勒布朗(当季三分命中率40.6%)去执行最后一攻,但他并没有投仅,好在波什抢下前场篮板,然后将球交给底角的雷-阿伦,后者投进了NBA总决赛最伟大的三分之一。

  “有意思的是,当时是我们奋斗一年后的背水一战了,但勒布朗投丢了。”斯波回忆道,“(雷)那个战术我们在练习和投篮训练时做过很多次,但不知道为什么,我们从没在比赛中执行过。这也是实在没办法了,才打了这个战术,然后我们成功了。”

  不过在雷-阿伦看来,这些看起来是偶然的事件,其实在背后已经排练多次。

  “篮球比赛总是充满瑕疵。”雷说道,“你试着一次又一次地练习,因为你永远不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试着主动出击的好处就是,不管你在哪,球场永远不会变。事情看上去很偶然,但你已经练习过无数遍。在这支伟大的球队中,我们演练过各种可能,所以大家都知道什么时候该干嘛。对我来说,就是搞清楚底角三分线和底线的距离,不要踩线了。”

  凭借着雷-阿伦在最后时刻的三分,热火将比赛拖入加时,并且以103-100拿下第6场,而在第7场,他们以95-88战胜马刺成功卫冕,而雷-阿伦也收获了个人第二枚戒指。

 

更多关于"雷-阿伦 热火"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热点动态
更多